2月26日,中环集团对外宣布,集团将加速国企混改进程,拟让渡中环股份、天津普林两家上市公司的控股权。混改范围内合并口径的资产总额约为460亿元,负债总额约为280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1%,所有者权益总额约为180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额约为41亿元,预计总评估值将超过100亿元(以最终审批备案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硅片 > 企业 > 正文

中环集团加速国企混改

2020-02-27 14:09 来源: 中证网 作者: 董添

2月26日,中环集团对外宣布,集团将加速国企混改进程,拟让渡中环股份、天津普林两家上市公司的控股权。混改范围内合并口径的资产总额约为460亿元,负债总额约为280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1%,所有者权益总额约为180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额约为41亿元,预计总评估值将超过100亿元(以最终审批备案值为准)。

中环集团本次混改方式为产权整体转让,以2019年8月31日为基准日。通过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交易方式,将中环集团100%股权转让给1家治理良好、产业协同的战略投资者,该投资者须承诺混改后的中环集团注册地仍在天津。

据中环集团介绍,集团是天津市国资委所属的“津”字招牌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集团形成了新能源与新材料、新型智能装备及服务、核心基础电子部件配套等优势产业板块,拥有以上市公司中环股份(002129)和天津普林(002134)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企业。

中环集团指出,此次混改将剥离集团大量的非主业、低效资产和富余人员,纳入混改范围的均为优质企业,主要为集团本部及中环股份(002129)、天津普林(002134)、中环电子计算机、中环投资四家二级公司在内的96户企业。其中,中环股份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半导体材料和半导体器件生产的公司,也是最早从事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级单晶硅的生产企业之一,长期专注于半导体节能和新能源两大产业,功率半导体用区熔单晶、单晶硅片综合实力国内第一、全球前三;集成电路用8英寸-12英寸硅片是中国最具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产品,在科技研发、技术创新方面,中环股份光伏单晶研发水平全球领先,单晶硅晶体晶片的综合实力、整体产销规模位列全球前列,高效N型硅片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天津普林致力于印制电路板制造,具有30余年的经验积累,产品涉及高多层印制板、HDI印制板、高速高频印制板、埋容埋阻印制板等,工艺配套完整、设备先进、技术水平领先,可通过注入优质资产,进一步提升价值;中环投资公司主要从事项目投资、基金运作,持有部分金融股权,公司下设的基金管理公司及产业基金是集团公司对接资本市场的有力抓手;中环电子计算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IT服务与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国家计算机重点生产企业,未来将在工业物联网、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安全监控设备等产品及技术上着重发力,其所属天津环博科技公司致力于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端装备研发,属科技驱动型企业。此次混改将谋求产业协同、战略协同,实现优势互补,使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