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福斯特加入了扩产大军,发布了年产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项目公告,其中包括:2.5亿平方米POE胶膜和2.5亿平方米EVA胶膜。福斯特表示,该项目拟由子公司福斯特(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总投资160346.85万元,其中:土地与厂房投资为66585.05万元,设备投资及其他配套为78761.80万元,配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投资16亿元 福斯特拟扩建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项目

2020-02-27 08:14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月26日,福斯特加入了扩产大军,发布了年产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项目公告,其中包括:2.5亿平方米POE胶膜和2.5亿平方米EVA 胶膜。

福斯特表示,该项目拟由子公司福斯特(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总投资160346.85万元,其中:土地与厂房投资为66585.05万元, 设备投资及其他配套为78761.80万元,配套流动资金及不可预见费用为15000万元。项目建设期4年,目前项目处于前期准备阶段。

事实上,福斯特已于2019年12月份顺利发行11亿元可转债,其中8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建设年产2.5亿平方米白色EVA胶膜技改项目和年产2亿平方米POE封装胶膜项目。在此基础上,本次项目投资是对公司光伏胶膜产能的进一步扩大。

作为光伏胶膜市场的龙头企业,福斯特光伏胶膜产品全球市占率超过50%,遥遥领先其他竞争者。

根据公告,本次项目生产的EVA胶膜在光伏组件中起到透光、粘接、耐黄变等封装作用,其中白色EVA胶膜性能更为优异,具有高反射率,可有效地提高组件效率;POE胶膜与传统EVA胶膜相比,具有优异的水汽阻隔性。福斯特方面预计POE胶膜和白色EVA胶膜的市场份额将不断增长。

此外,福斯特还表示,年产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提高公司光伏封装胶膜产品的附加值及核心竞争力,在确保光伏封装胶膜具有技术、规模、市场的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光伏封装领域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福斯特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9亿元,光伏胶膜业务Q3销售1.9亿平方米,环比增长21.9%,同比增长30.2%,在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下降的情况下(EVA同比下降0.09%,PET同比下降14.1%)提价,2019Q3平均售价7.5元,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0.9%,实现了量价齐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