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2月25日,华能新能源正式从港交所退市。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成立于2002年11月的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致力于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与经营,以风电开发与运营为核心,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华能新能源于2011年6月1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发

首页 > 企业 > 正文

仅用5个月 华能新能源完成私有化!

2020-02-26 13:3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2月25日,华能新能源正式从港交所退市。

华能.jpg

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成立于2002年11月的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致力于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与经营,以风电开发与运营为核心,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

华能新能源于2011年6月1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发行股份总数约为84.47亿股,后分别于2013年、2014年和2017年非公开发行约5.82亿股、6.99亿股和8.39亿股新H股。自华能新能源上市以来,华能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其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2.39%,是华能新能源的控股股东。

据了解,2020年2月5日,华能新能源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集团”)就已发布联合公告称,H股收购要约全部条件均已获达成,预期华能新能源将于2020年2月24日从香港联交所退市。

2月18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因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调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今日起生效,将华能新能源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2019年9月21日,华能新能源曾披露私有化计划:其控股股东中国华能集团正考虑就华能新能源所有H股作出有条件自愿现金全面要约收购。如果收购完成,华能新能源将私有化并从港交所退市。

而根据2月24日发布的信息来看,华能新能源正式退市时间与其披露私有化计划时的时间时隔5个月,也就是说,华能新能源成功私有化从披露到完成退市仅花费不到半年时间。

据了解,本次退市创多项纪录:2018年香港证监会收购守则新政以来首个成功的私有化全面要约(超90%的接纳率)、香港上市能源行业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私有化交易(以交易企业价值计)、香港上市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央企/国企私有化交易(以交易企业价值计)、亚洲可再生能源行业近三年最大的并购交易(以交易企业价值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