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除草剂行业已经有十余年了,我们经常能接到这样的电话:“我们之前用草甘膦除草剂,但是有很多杂草杀不死,而且很快就长出来了,而且第二年再用效果更差了,听说你们傲杀除草剂喷一次可以管一年,所以想咨询一下。”经常会遇到这种问题,客户对草甘膦的不满实际上集中体现在两点:持效期问题、抗药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除草明星草甘膦?NO,在光伏除草领域你有无法掩盖的缺陷!

2020-02-21 09:48 来源: 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 傲锐

从事除草剂行业已经有十余年了,我们经常能接到这样的电话:

“我们之前用草甘膦除草剂,但是有很多杂草杀不死,而且很快就长出来了,而且第二年再用效果更差了,听说你们傲杀除草剂喷一次可以管一年,所以想咨询一下。”

经常会遇到这种问题,客户对草甘膦的不满实际上集中体现在两点:持效期问题、抗药性问题。那么小傲来给大家集中解释一下草甘膦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

一、持效期问题

很多客户反映草甘膦除草剂的持效期非常短,喷洒不超过一个月,施药区域又长出大量的杂草,需要反复喷除,非常费时费力。

那么为什么草甘膦的持效期这么短呢?

这是由草甘膦有效成分本身的特性来决定的,其中影响作用时间长短的一个重要指标——半衰期,除草剂在某种条件下分解消失一半所需要的时间,即为半衰期,半衰期是除草剂持效期的主要影响因素。

草甘膦的半衰期为10天至16天左右。通常持效期可简单用半衰期的2倍来估算,所以持效期就在一个月左右。一旦超过持效期,草甘膦除草剂就会失去药效。

然而,“傲杀”系列产品具有很多比草甘膦半衰期更长的除草剂成分,其半衰期是草甘膦的10~50倍,持效期可达数月到1年之久,所以傲杀除草剂的持效期远远超过草甘膦,大幅提升了除草效率,降低人力消耗和产品消耗!在工业除草领域,成为必不可少的除草工具,是众多交通养护单位、工业企业的首选除草产品。

草甘膦除草1个月后

“傲杀”除草6个月后

二、抗药性问题

草甘膦为内吸传导型慢性广谱灭生性除草剂,主要抑制植物物体内烯醇丙酮基莽草素磷酸合成酶(EPSP),从而抑制莽草素向苯丙氨酸、酪氨酸及色氨酸的转化,使蛋白质的合成受到干扰,从而导致植物死亡。

由于草甘膦在农田除草中被广泛使用,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除草剂。然而,由于长时间大量单一连续使用草甘膦,杂草的抗性问题已经非常突出。

目前世界上公认对草甘膦具有抗性的常见杂草有30多种,如:牛筋草、小飞蓬、问荆(节节草)、李氏禾(游草)、田旋花、刺耳菜、竹叶草、黄鹌菜、野塘蒿、长芒苋、具瘤苋、芒稷、两耳草、豚草、三裂叶豚草、瑞士黑麦草、多花黑麦草、长叶车前、猩猩草、假高梁、类黍尾稃草、等等。

近些年发现旋花科、菊科杂草对草甘膦的抗性逐渐提高,在一些地区三倍的用药量都不能有效防除,并成为了优势种群。另外,含有大量生物碱,体液呈碱性的杂草往往对草甘膦具有较高的抗性。如蒲公英、艾篙等众多中药材。

可见,很多杂草在使用正常草甘膦剂量下仍然能够存活,并且对草甘膦抵抗力逐渐提高,甚至有遗传能力,使得草甘膦对这一杂草品种永久性地失去药效。

其实,杂草抗草甘膦的原理是这样的:

(1).物理抗性 杂草表面的蜡质、纤毛等可以降低杂草对草甘膦的吸收,使杂草对草甘膦表现出一定的抗性。如问荆、刺耳菜等。

(2).生化抗性豆科植物其共生的根瘤菌,能打断草甘膦的碳磷键,生成代谢中间产物肌氨酸,并以其为磷源供生长所需,对草甘膦有很强的生物降解作用。百合科植物产生EPSP酶的量,远远大于草甘膦能够抑制的量,从而表现出较高的耐草甘膦性。

这就是草甘膦抗性问题的根本原因,那如何解决呢?

小傲通过十多年的经验积累,可以有效解决此问题。

“傲杀”有多种不同的除草剂,并且绝大部分产品是多种成分复配而成,丰富而强效的药效成分可以最大程度避免单一成分的抗药性问题。傲杀除草剂不仅在普通工业除草环境中效果显著,而且对于有抗药性除草难题的区域更加能够体现出突出的优势。这也是“傲杀”品牌在工业除草领域被广泛认可的原因之一。

傲杀工业除草剂性能优势:

1. 环保、毒性低、可徒手操作。

傲杀除草剂毒性为低毒,操作者不仅可以徒手配制和喷洒,而且施药区域对人体基本无影响(特殊体质或疾病者除外)。

2. 除草彻底、药效强劲、持效期长。

傲杀属于内吸传导型封闭类除草剂,通过杂草的根、茎、叶吸收后在杂草体内上下传导,抑制其生长,并最终使杂草根部腐烂而彻底死亡。甚至能将杂草的草籽封闭在土壤中无法萌发,使得杂草难以复生,最长可达到“喷一次管一年”的效果。

3. 杀草谱广,大多数杂草杂灌都能杀除,是抗性杂草的克星。

常见杂草和灌木有40多种,傲杀都能杀除,特别针对一些抗性杂草如马齿苋、扫帚菜、小飞蓬、芦苇、杂竹、杂灌等具有“斩草除根”的杀灭效果,甚至对很多多年生植物如芦苇、荆条、杨柳树、榆树苗、野酸枣、大芒草等也有很好的防控作用。

4. 可施用时间长、除草更灵活。

由于傲杀除草剂可通过杂草根、茎、叶吸收,并且对杂草的草籽兼具封杀作用,所以在杂草生长的各个时期施药均具有良好的除草效果。

5. 耐雨水冲刷、除草更方便。

由于辅以更高效的助剂,傲杀除草剂对土壤的吸附力大大加强,一般情况下,施药前和施药3天后遇到 小雨不会影响药效的发挥,施工更加方便。

傲杀除草剂作为专门针对工业领域适用的新型除草剂,自从推出以来广受广大工业客户的好评,已推广到铁路、公路、电力、机场、工厂、港口、仓储等多个行业,傲杀除草剂优秀的除草效果、“喷一次管一年”的超长持效期、安全环保的特点为多个行业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切实有效的除草解决方案,并且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持续升级除草产品技术,不断优化对客户的服务,成为更多客户不可或缺的优质合作伙伴!

目前“免费除草一亩地”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请赶快参与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