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大尺寸是近两年光伏行业热议的话题,而晶科Tiger组件强调的是能量密度的提升,这也使得晶科在走不同寻常的道路上提早收获了果实。近日,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组件生产商晶科传来捷报,自去年10月Tiger组件上市至今,销量订单超过1GW,据悉,今年第一季度Tiger组件已量产,产量将与公司的猎豹(Cheetah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晶科Tiger组件斩获订单1GW 预计2020年底产能10GW

2020-02-20 17:49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双面、大尺寸是近两年光伏行业热议的话题,而晶科Tiger组件强调的是能量密度的提升,这也使得晶科在走不同寻常的道路上提早收获了果实。

近日,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组件生产商晶科传来捷报,自去年10月Tiger组件上市至今,销量订单超过1GW,据悉,今年第一季度Tiger组件已量产,产量将与公司的猎豹(Cheetah)技术相媲美。

根据晶科数据,TR和TR+工艺的量产是有史以来最快之一,是光伏行业中最好的商用和经济合理的技术之一,高达20.71%。

强劲的市场需求使得晶科在提升其先进的Tiger组件技术上前行。

全球光伏平价上网即将来临,殊不知海外部分国家已经进入平价上网阶段,需要一些具备竞争力的产品快速进入市场,在平价来临之际,能够对光伏降本起到促进作用。基于此,Tiger组件诞生,虽然晶科Tiger组件上市仅有三个月,实际上这款产品从调研、研发到上市晶科已耗时一年之久。

揭开Tiger组件的面纱,Tiger组件采用TR叠焊技术,主要是叠焊+多主栅9BB+半片技术多重结合。晶科选择了高能量密度的手段,优化产品尺寸和重量,最终提高功率。这款产品是用有限的面积来发电,大幅提升了组件功率。

继2018年158尺寸探索成功之后,Tiger组件采用163硅片,且硅片是晶科自供自给,产业链方面晶科占据一定优势。

从全年的角度来看,晶科预计将在主打产品Tiger和Tiger Plus等方面实现稳健的收入增长。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Tiger组件产能将达到1000万千瓦,占全年销量的1/3左右。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