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日本光伏市场占比为4%,预计2030年光伏占比达到7%,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光伏龙头企业纷纷看好这一市场,阿特斯就是其中一家。昨日(2月17日),阿特斯成功出售位于日本山口县的一座已经投入商业运营的56.3兆瓦光伏电站。然而,并不表示阿特斯放弃该电站,交易完成后,阿特斯仍将继续为电站

首页 > 光伏组件 > 单晶组件 > 企业 > 正文

阿特斯稳站日本光伏市场

2020-02-20 09:58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数据显示,日本光伏市场占比为4%,预计2030年光伏占比达到7%,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光伏龙头企业纷纷看好这一市场,阿特斯就是其中一家。

昨日(2月17日),阿特斯成功出售位于日本山口县的一座已经投入商业运营的56.3兆瓦光伏电站。然而,并不表示阿特斯放弃该电站,交易完成后,阿特斯仍将继续为电站项目提供包括运营和维护服务在内的各项资产管理,若电站运营超预期,阿特斯有权享有电站出售后的额外收益。可见,阿特斯仍紧握日本光伏市场。

近年来,日本持续占据我国光伏组件出口的前三大出口国,而撬开这扇大门,阿特斯自2011年开始现身其中,2013年起,连续三年蝉联日本光伏市场销量第一的国外品牌。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阿特斯在日本市场累计销售组件近3吉瓦,为超过10万户家庭提供了太阳能发电系统,销售额累计超过19亿美金。

目前,阿特斯已建成并网39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241.9MW,已成长为日本市场上最大的公共事业级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商之一,成绩彰显企业能力,预计2019年,阿特斯光伏组件出货量将在8.4吉瓦-8.5吉瓦之间,截至2019年9月30日,阿特斯处于开发后期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总量(含在建项目)约3.4吉瓦,其包括美国1285兆瓦、巴西832兆瓦、墨西哥370兆瓦、日本343.5兆瓦、中国145兆瓦等。

静待花开之时,阿特斯主要通过政府招标、收购高质量电站项目开发机会等措施,扩大其在日本光伏市场的地位。据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开始,阿特斯招标规模逐年提升。去年光伏市场渐入平稳期,阿特斯在日本市场招标动作更加频繁,去年10月21日,阿特斯成功中标一座3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据了解,中标电站位于日本冈山县曼尼瓦市,项目将使用阿特斯高效组件产品,该电站将于2024年建成并投入商业运营。另阿特斯近期中标的其他五座共计20.5兆瓦的公共事业级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签署售电协议,这些电站预计将于2020-2021年期间投入商业运营。

P80I)6A[6AI211KQACF$3PM.png

阿特斯历年光伏电站项目统计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预计日本地面电站将在2020年迎来最后一次爆发,抢夺固定上网电价过期的最后时间点,在此之后,日本将进入何种机制支撑新增光伏需求变得不确定,倾向于认为很可能是继续进行招标,如预期一致,这与阿特斯未来在日本光伏市场的发展模式相吻合。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