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通威、隆基、晶澳接连发布扩产消息,光伏产业链市场及光伏股市又迎一波高潮,投资者对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业务布局情况也更为关注。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了解,隆基股份就针对投资者提问进行了相应解答。隆基股份曾在本月的一次会议中提到两点发展计划,其一,隆基股份今后两三年会结合人

首页 > 市场 > 正文

扩产后 隆基股份都回答了投资者哪些提问?

2020-02-20 09:36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随着通威、隆基、晶澳接连发布扩产消息,光伏产业链市场及光伏股市又迎一波高潮,投资者对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业务布局情况也更为关注。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了解,隆基股份就针对投资者提问进行了相应解答。

隆基股份曾在本月的一次会议中提到两点发展计划,其一,隆基股份今后两三年会结合人工智能把整个运营系统高效和精细化,其二,隆基下一步会在国际上和能源巨头进行合作。对此,投资者问到“隆基股份在运营上投入的人工智能是指的什么内容呢?和能源巨头合作主要是往哪些方向去合作呢?”

对此,隆基股份表示,公司从2018年开始就成立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的职能。从公司的运营体量上看,由于扩产带来的数据体量成倍的增加,数据所带来的分析价值也相应增加。公司对新技术的应用持开放态度,会积极的尝试新技术在运营体系上、生产各环节上的应用。公司积极拥抱新技术,是为了加强公司在产品和服务端的综合能力,不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发生变化。此外,公司会通过提供产品以及全套光伏能源解决方案与全球能源企业展开合作,力图加速推动全球能源清洁化。

针对目前市场空间较大的半导体行业,有投资者提到隆基股份单晶硅产品下游行业似乎没有涉及半导体行业,对此,隆基股份是否有考虑向半导体行业拓展?而半导体行业硅片技术要求似乎更高,隆基股份的技术是否还达不到?

隆基股份回复称,公司在2014年就已剥离半导体材料业务,开始专注于光伏产业发展。具体原因有三点:

1、与光伏相比,半导体材料(硅片)市场规模容量有限,增速慢;

2、与光伏相比,半导体材料业务资产回报率低;

3、隆基股份光伏业务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如果继续保持半导体材料业务发展,会很大程度上分散管理精力,可能会影响公司发展。

此外,近期业内有关于碲化镉光伏发电玻璃项目开工的消息传出,针对该技术的未来发展,有投资者对发电玻璃未来是否会替代硅片产生疑问。

对此,隆基股份表示,从原材料的稀缺性、生产成本等条件来看,目前很难有其他光伏技术路线替代晶硅。

相关阅读:

隆基股份扩产142.02GW 签署125.16亿片硅片销售合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