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MA公布的2019年度财务预报获悉,SMASolar在2019年逆变器出货量达11.4GW,比2018年8.5GW高出至少34%,并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好的销售业绩,首次突破10GW大关。根据财报,2019年SMA的逆变器销售额达9.15亿欧元,比2018年增长20%以上。按照11.4GW的出货量,折合约为0.6元RMB/W。根据阳光电源2018年度财报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34%增长!SMA 2019逆变器出货11.4GW

2020-02-18 17:31 来源: 光伏测试网 

从SMA公布的2019年度财务预报获悉,SMA Solar在2019年逆变器出货量达11.4 GW,比2018年8.5 GW高出至少34%,并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好的销售业绩,首次突破10 GW大关。

10.png

根据财报,2019年SMA的逆变器销售额达9.15亿欧元,比2018年增长20%以上。按照11.4GW的出货量,折合约为0.6元RMB/W。根据阳光电源2018年度财报,2018年阳光电源实现光伏逆变器电力转换设备业务约36.84亿元,销售量约15GW,折合人民币月0.24元/W。

2019年SMA中期报告曾公布净亏损1400万欧元,而现在净盈利预计将达到约3500万欧元(3800万美元)。这家德国公司在2018年进行的业务重组和成本削减措施似乎正在取得预期的成果。

SMA认为他们在艰难的2018年之后,成功实施了一系列增加销量的措施,包括引入用于私人和商业应用的系统软件包,重新获得了核心业务的市场份额,并继续将SMA演变为系统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但TestPV认为,担任一家公司的CEO往往需要一些运气。2019年度欧洲光伏新增装机量几乎增加一倍,美国光伏装机量也增长30%以上,作为一家德国本土供应商,其欧洲市场竞争力理应超过中国竞争对手,在美国市场也比中国竞争对手少了更多关税,这样的背景下,闭着眼睛业务也得实现增长啊。

受此业绩刺激,SMA决定将2020年销售额目标设定为11亿欧元,假设2020年逆变器单价下滑15%(SMA自己估计价格下降幅度要高出8-10%),SMA的逆变器销售量必须超过13.9GW,增长20%以上。

而TestPV此前欧洲市场2019-2023的展望报告指出:2020年欧洲光伏新增装机将实现20%的增长,从2019年的16.7GW增至20GW以上。

SMA是希望和正常的需求增长保持同步。但估计中国的逆变器供应商在错过了2019年度欧洲市场的突然爆发后,一定已经缓过神来,不会给SMA更好的机会了。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逆变器供应商如固德威、阳光电源、艾罗、锦浪、华为、三晶等对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波兰、匈牙利和乌克兰这些快速增长地区虎视眈眈。SMA能守住的估计在德国本土市场还能坚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