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月17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对露笑科技提问,露笑科技的光伏电站发电业务是否受疫情影响?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如何?露笑科技在回复深交所问询中提到:“目前,公司已经顺利复工,公司的光伏电站发电业务基本不受疫情影响。公司其他产业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可见,露笑科技在光伏市场发展较稳定

首页 > 市场 > 正文

露笑科技频繁进行光伏资产交易 意欲如何?

2020-02-18 15:4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昨日(2月17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对露笑科技提问,露笑科技的光伏电站发电业务是否受疫情影响?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如何?

露笑科技在回复深交所问询中提到:“目前,公司已经顺利复工,公司的光伏电站发电业务基本不受疫情影响。公司其他产业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可见,露笑科技在光伏市场发展较稳定。

殊不知,露笑科技在光伏领域也是一波三折,并非一帆风顺。

露笑科技创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铜芯、铝芯电磁线生产与销售的规模企业,2011年打开资本市场的大门,随后市场步伐更加开阔。

自2017年开始,露笑科技通过并购重组强势进军光伏市场,拥有其江苏鼎阳、顺宇科技两家光伏公司,两家光伏公司市场表现参差不齐,顺宇科技的光伏发电业务经营稳健、发展快速,而江苏鼎阳主营的EPC业务不景气,并未实现业绩承诺,时隔三年,今年1月2日,露笑科技“割肉止损”,又将江苏鼎阳100%股权进行转让。

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回笼的资金等资源可充分投入到其他产业中,来获得更高的回报,而露笑科技依然选择把回笼资金投入到光伏,去年12月,露笑科技又收购其海城爱康,露笑科技频繁的进行光伏资产的买卖,其目的是为了在光伏市场能够健康的发展。

事实上,露笑科技将其亏损子公司的剥离,可谓明智之举,从2019年年报预告获悉,露笑科技的光伏发电业务快速发展,传统产业依然稳健,预计2019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为3200万元至4800万元。目前,露笑科技资产结构得到改善,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运营效率与质量都将得到提高。

在主业盈利能力不断改善的情况下,露笑科技开始涉足5G通讯的碳化硅高端制造领域。据悉,去年12月24日,露笑科技与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国宏中宇签署了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片、外延片、相关核心工艺装备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方面展开深入的全产业链技术与业务合作。据公司董秘回复,公司与国宏中宇的碳化硅长晶设备交付一切顺利。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