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电源光储业务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四分之三的营收是来自于国际业务,单一的市场波动对于我们的业务发展影响不大。”近日,在“爱光伏一生一世”网络直播会议上,全球光伏逆变器巨头阳光电源副总裁兼阳光电源光储事业部副总裁吴家貌介绍了新冠疫情对阳光电源的影响。吴家貌表示,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国际业务占据3/4 疫情影响不大

2020-02-18 09:36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阳光电源光储业务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四分之三的营收是来自于国际业务,单一的市场波动对于我们的业务发展影响不大。”近日,在“爱光伏一生一世”网络直播会议上,全球光伏逆变器巨头阳光电源副总裁兼阳光电源光储事业部副总裁吴家貌介绍了新冠疫情对阳光电源的影响。

吴家貌表示,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确实给全社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对酒店和旅游业等服务性产业。但他认为,对光伏产业全年的影响并不大。光伏项目有一个特性,就是长周期,时间弹性比较大,如去年第四季度的安装量是前三季度的132%。而春节期间,国内市场开工项目本来就比较少,疫情期间耽误的时间完全可以通过后期的“抢装”弥补。“当然也可以通过政策的调整,如“330”或者“630”电价退坡政策延期,以此减少疫情的影响。”

就阳光电源而言,吴家貌指出,阳光电源海外分、子公司多达30家,员工本地化率已经达到85%,在目前中国员工入境存在困难的情况下,海外正常的经营活动都有海外员工完成,所以海外业务是基本上不受影响。

而国内产线,吴家貌透露,阳光电源平时有一定的安全库存,从2月9号复工以来,通过销售预测、生产计划以及供应链管理来提高交付能力。“阳光电源正在积极的恢复生产,虽然到岗的员工人数和供应链产能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是总体的影响不会太大,我们有信心保证项目的正常交付。”吴家貌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