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澳大利亚公司F立方(FCubed)获得了一份价值近500万美元的太阳能淡化装置合同,为没有电网的孟加拉国沿海居民提供安全的水,该项目将为孟加拉国增加570kW的太阳能发电能力。据了解,孟加拉国政府将出资在16个沿海地区安装1140个太阳能淡化装置。以500W的系统为例,每驱动一个0.5马力(373W)的水泵,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太阳能发电为孟加拉国沿海地区提供安全用水

2020-02-17 14:3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澳大利亚公司F立方(F Cubed)获得了一份价值近500万美元的太阳能淡化装置合同,为没有电网的孟加拉国沿海居民提供安全的水,该项目将为孟加拉国增加570kW的太阳能发电能力。

据了解,孟加拉国政府将出资在16个沿海地区安装1140个太阳能淡化装置。以500W的系统为例,每驱动一个0.5马力(373 W)的水泵,通过环境友好型太阳能淡化装置项目,最终能为约30000人提供安全用水。

目前,约有40个系统已经安装完毕,另有1000个系统正在进行地区招标。成功投标且在地区安装和维护该系统三年的公司将与F3进行合作。

但该项目存在一个成本问题,对于总部在维多利亚州的供应商来说,每个系统的成本为4355美元,合同价值超过496万美元。

一直以来孟加拉国处于对抗气候变化的前线,随着海平面不断的上升,其海水污染了沿海地区的许多池塘和管井。政府官员表示,“许多地区的水也受到砷的污染,含盐量不断上升。”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孟加拉国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局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迄今为止,该国已经根据不同的计划安装了152套太阳能饮用水系统。

当下,孟加拉国拥有约628M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包括约314MW的太阳能发电能力,国家一半的清洁能源是在电网之外产生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