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月22日,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明装备”)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山东诚尚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根据公告,华明装备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华明工程”)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山东诚尚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尚公司”)1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含60MW光伏电站项目!华明工程拟4.26亿元收购诚尚公司100%股权

2020-02-17 13:4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月22日,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明装备”)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山东诚尚能源有限公司 100%股权的公告》,根据公告,华明装备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以下统称“华明工程”)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山东诚尚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诚尚公司”)100.00%股权,收购总价预计不超过人民币4.26亿元。

据悉,诚尚公司此前因为资金链濒临断裂,无法清偿到期债务,已向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法院申请重整,法院指定山东龙头律师事务所担任其管理人。而鉴于重整计划尚在制定过程中,所以此次华明工程收购诚尚公司的收购总价预计不超过人民币426,000,001元,其中:承接诚尚公司债务不超过426,000,000元,拟以现金支付股权转让价款1元,收购完成后华明工程将持有诚尚公司100%的股权。

华明装备表示,在华明工程完成对诚尚公司的收购后,会积极寻找合适的收购方,尽快处置诚尚公司股权。

山东诚尚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24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太阳能光伏产品销售、新能源电站技术咨询、太阳能光伏发电。其法定代表人高嘉诚持有诚尚公司100%的股权。

此次华明工程收购的诚尚公司名下持有两个光伏发电项目,共计60MWp,分别为山东诚尚能源有限公司一期40MWp光伏电站和山东诚尚能源有限公司水泉镇魏沟村二期20MWp光伏电站,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了解,诚尚公司一期40MWp光伏电站耗资4.8亿元建设完成,目前已经并网发电并享受政府电价补贴。

山东诚尚能源有限公司一期40MWp光伏电站:

位于枣庄市山亭区北部,山亭区水泉镇田坑村(火石沟自然村)山地荒坡,南侧为田坑村,北侧为尚岩村。极值地理坐标:北纬 34°54′00″-35°19′20″ 和东经117°14′00″-117°44′20″。项目东北距山泉镇中心约7km,西南距滕州市中心约23km。南距枣庄市中心约38km。水泉镇基础建设良好,境内交通便利, 外与104国道、京福高速、京沪高速、京沪铁路近临,全镇实现村村通公路工程。

山东诚尚能源有限公司水泉镇魏沟村二期20MWp 光伏电站:

位于枣庄市山亭区北部,山亭区水泉镇魏沟村,山地荒坡,南侧为粮套村,北侧为下辛庄村。极值地理坐标:北纬35°09′37"-35°10′24" 和东经 117°27′41"-117°28′19"。项目东北距山泉镇中心约 1km,西南距滕州市中心约 32km。南距枣庄市中心约 44km。水泉镇基础建设良好,境内交通便利,外 与 244 省道道、京台高速、京沪高速、京沪铁路近临,全镇实现村村通公路工程。

据华明装备介绍,截至目前,诚尚公司尚欠华明工程151,324,842.67元,因诚尚公司资金链濒临断裂,无法清偿到期债务,通过本次收购诚尚公司股权,有利于理顺标的公司经营,加强标的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彻底摆脱历史遗留问题,提升标的公司整体营运能力,更有助于解决诚尚公司工程欠款并保证股东利益。此次交易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也不会损害广大中小股东和投资者的利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