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2月15日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爱康科技”)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在公告中,爱康科技针对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出具的《关于对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中的问题逐项进行了回复。在问询函的系列问题中,深交所要求爱

首页 > 企业 > 正文

爱康科技:475.12MW地面电站均未进入前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名录

2020-02-17 07:4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2月15日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爱康科技”)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在公告中,爱康科技针对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出具的《关于对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中的问题逐项进行了回复。

在问询函的系列问题中,深交所要求爱康科技以列表形式补充披露各因素对全年业绩的预计影响金额、涉及事项及产生亏损原因,并说明确认依据及合理性。

爱康科技认为,2020年2月3日,爱康科技披露《关于2019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2亿元至17亿元,亏损原因主要包括与光伏电站业务相关资产减值、联营企业爱康能源工程公司因光伏政策原因产生经营亏损及资产减值等而导致的对其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核算亏损及减值、青海蓓翔电站因限电损失增加而调整股权转让对价导致的股权转让款损失,对外担保导致或有损失等。

在回复复深交所“请具体说明计提减值资产近一年的实际经营情况、所处行业的发展状况,资产减值的主要测算过程、相关依据及其合理性,资产减值迹象发生的时间,前期针对相关资产已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及其充分性和合理性”这一问询时,爱康科技的系列答复中回复了光伏行业的发展状况,其中爱康科技答复:

计提减值资产近一年的实际经营情况:报告期末,公司持有光伏电站项目 492.55MW,其中地面电站为 475.12MW,分布式电站 17.43MW,地面电站均未进入前七批可再生能源补 贴名录。报告期,各电站项目运营平稳,公司通过精细化电站运维、参与电 力交易等多种模式保障各电站的发电效率,结算电量取得稳步增长,实现结 算电量共计 63,824.87 万 KWH,较 2018 年同期电站结算电量提升了约 4%, 实现销售收入约 4.46 亿元。且通过统一运维管理、集中采购等有效措施,公 司电站项目成本得以有效控制,较 2018 年同期电站减少了 8%。2019 年通过 团队的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手段等精细化管理,使公司存量电站及运维 电站发电效率提升,各项费用下降,同期同电站相比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所处行业的发展状况:根据中电联数据,截止到 2019 年底,全国光伏项目累计总装机容量约为 200GW,除去 2019 年新增的约 26.8GW 项目为 2019 年平价、竞价(可享受 专项补贴)及户用光伏项目以外,2019 年以前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约为 175GW,其中已经进入前七批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贴目录的项目 约 55GW(含光伏扶贫项目),剩余 120GW 项目中约有 100GW 项目已经获 得了建设指标,需排队等候进入第八批及以后的补贴目录,另有约 20GW 项 目为未纳入财政补贴规模管理,即无指标项。结合行业政策情况,具体影响如下: (1)“531 新政”明确光伏补贴退坡;(2)2016~2017 年批准建设的“先批先建”项目的补贴指标问题尚未明确;(3)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较大,补贴延期发放情况严重。

具体公告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