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晚,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杰电气”)发布公告称,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58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的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这意味着英杰电气开启资本市场的戮战,正式成为光伏上市公司的一员。公开资料显示,英杰电气成立于1996年1月,公司主要从事以功率控制电源、特种电源为代表的

首页 > 光伏设备 > 烧结炉及其他 > 企业 > 正文

二度冲关IPO 光伏电源制造商英杰电气登陆创业板首发1584万股

2020-02-11 13:53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水七沐

2月10日晚,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杰电气”)发布公告称,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58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的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这意味着英杰电气开启资本市场的戮战,正式成为光伏上市公司的一员。

公开资料显示,英杰电气成立于1996年1月,公司主要从事以功率控制电源、特种电源为代表的工业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铸锭炉电源、还原炉电源、单晶炉电源等,是光伏上游企业及设备企业的重要供货商。本次募集资金,2.39亿元用于电力电子产品扩建技术改造项目,66768万元用于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

事实上,这是英杰电气第二次闯关IPO。据悉,最早于2011年,英杰电气便着手上市,并于2012年提交了招股说明书。不过2012年6月15日首次上会,英杰电气被证监会否决。证监会指出,英杰电气的客户主要集中于光伏行业,由于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及其他不确定因素,在一定时期内影响公司下游光伏行业的发展,进而对公司经营和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彼时,中国光伏行业原材料、市场“两头在外”,全球经济危机之下,美国再度雪上加霜,对华光伏发起“双反“,整个光伏产业哀鸿遍野。

6年之后,2018年11月,英杰电气第二次提交招股说明书,待补充证监会意见之后,于2019年4月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最终,在2019年11月,英杰电气首发获证监会通过。

根据招股说明书,英杰电气主要客户较多处于光伏行业。2016年~2018年,公司来自光伏行业的销售收入分别为8,419.29万元、14,104.81万元和18,138.66万元,占公司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8.60%、50.95%和44.29%,在光伏行业的应用集中度较高。主要客户包括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

为改善客户集中度高风险,英杰电气表示,将积极提升半导体等其他行业销售订单,及时转换客户市场结构。2016年~2018年,英杰电气半导体等电子材料业务占比逐渐有17.69%提升至39%。

2016~2018年,英杰电气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4亿元、2.77亿元、4.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43.7万元、7216.4万元、1.13亿元,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2.10%、45.78%和44.44%。

英杰电气首次发行的股票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约1580.61万股,认购资金共计约5.32亿元。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水七沐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