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已经涉足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领域,但这似乎更像是一种公关,而不是全身心的投入。这种情况可能正在改变。石油企业努力进入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光伏商业化的历史,部分是由埃克森公司在20世纪70年代开创的。上世纪80年代,AtlanticRichfield在太阳能制造和太阳能发电

首页 > 企业 > 正文

认真搞太阳能事业的壳牌和道达尔

2020-02-10 09:08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已经涉足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领域,但这似乎更像是一种公关,而不是全身心的投入。

这种情况可能正在改变。

石油企业努力进入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

光伏商业化的历史,部分是由埃克森公司在20世纪70年代开创的。上世纪80年代,Atlantic Richfield在太阳能制造和太阳能发电厂最终卖给了西门子。

日本石油生产商昭和壳牌关羽最近与日本炼油商Idemitsu Kosan合并,改变了薄膜光伏制造商Solar Frontier的所有权。

壳牌和阿曼的主权财富基金投资于集中的太阳能发电,以便通过“加热一立方英里的地球”来更好地提取化石燃料,从而通过提高石油采收率来释放顽固的储量。

每隔几年,埃克森和合成基因组公司的j·克雷格·文特尔就会发布一份联合声明,宣布从藻类中提取生物燃料的进展。文特尔得到了资助,埃克森得到了绿色信誉,我们再次意识到藻类油是未来的燃料。

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对太阳能的重视

从道达尔(Total)和壳牌(Shell)的最新努力来看,似乎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应对气候变化以及他们的社会契约义务时看到了壁垒。 他们正在认真对待太阳能。

石油和天然气巨头道达尔(Total)以5.1亿美元收购了印度联合企业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太阳能业务50%的股份。

阿达尼已安装2148兆瓦太阳能容量和172兆瓦风力发电容量,以及超过2吉瓦的在建项目组合。 道达尔表示,所有项目都受益于与国家和地区电力分销商近25年的购电协议。

阿达尼集团主席Gautam Adani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投资增强了印度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巨大潜力。

道达尔预测,到2040年,其低碳业务将占其销售额的15%至20%。该公司表示,目前道达尔的低碳发电能力接近7吉瓦,其中3吉瓦来自可再生能源。

道达尔预计印度的太阳能容量将从2019年的81吉瓦增长到2022年的225吉瓦。

道达尔也是高效太阳能领导者SunPower的多数股权持有者,并且拥有资金雄厚的低碳型风险投资机构。

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师汤姆·黑格蒂(Tom Heggarty)表示,阿达尼的投资是道达尔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第六笔投资,其中包括收购法国,澳大利亚,巴西和埃及的太阳能光伏和风能资产。

道达尔已经通过与EDF Renewables的合资企业在印度太阳能光伏市场站稳了脚跟,拥有超过200兆瓦的电力以及另外700兆瓦发电的PPA

壳牌第一家大型太阳能发电厂

据一份新闻稿称,荷兰皇家壳牌将开始在其首个大型太阳能农场Gangarri项目上进行建设,这是其扩展到发电计划的一部分。 壳牌希望在明年初完成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以西约250英里处Wandoan的工厂。 这个拥有40万块面板,12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场靠近现有的电力基础设施和天然气发电设施。

Renew Economic指出,壳牌公司与全球其他石油巨头一样,正在“缓慢但重要地迈向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发电。”它正准备成为一家主要的电力公司,并已收购了为C&I服务的大型电力零售商ERM Power。 澳大利亚的客户。 壳牌还拥有澳大利亚太阳能开发商ESCO Pacific 49%的股份。

去年,壳牌能源成为加利福尼亚州贝克斯菲尔德附近的桑德里尼太阳能公园的一个200兆瓦加州太阳能项目的唯一承购者,该项目预计于2022年投入运营,估计投资超过2亿美元。

壳牌去年收购了总部位于德国的储能公司Sonnen。

Wood Mackenzie公司研究总监Valentina Kretzschmar说:“能源转型将对每一个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产生影响。”

(本文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自PVmagazine)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