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致全体正泰人的一封信》中表示:正泰已将捐赠金额从100万美元追加至1000万元人民币,继续在全球加大医用物资采购力度支援防疫一线,并设立2000万元抗疫专项基金,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战“疫”在前,舍我其谁!疫情不停,驰援不息!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正泰集团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全球“爱心接力” 正泰捐赠物资紧急送达防疫一线

2020-02-09 20:28 来源: 正泰新能源 作者: 章文俊

2月8日,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致全体正泰人的一封信》中表示:正泰已将捐赠金额从100万美元追加至1000万元人民币,继续在全球加大医用物资采购力度支援防疫一线,并设立2000万元抗疫专项基金,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战“疫”在前,舍我其谁!疫情不停,驰援不息!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正泰集团选择了知难而进,挺身而出。自从奏响全球“集结号”以来,正泰通过整合全球营销网络和供应链资源,发动 “国际朋友圈”,开展全球大采购、国际大搬运行动,紧急驰援防疫一线!

连日来,各批次防疫物资陆续运抵国内,并第一时间捐赠至湖北武汉 、黄冈,浙江温州、杭州等多地的定点防疫医院和机构,助力缓解医疗物资紧缺情况。

国际销售、采购、物流、行政等战线的正泰人昼夜奋战、精诚协作,演绎了一场跨越全球的“爱心接力”。

第一棒:海外采购,全球动员

启动全球防疫物资采购!一声令下,正泰集团海外各子公司、办事处积极快速响应。

凌晨4点的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中籍、外籍员工在拼命奔跑,将一箱箱医疗物资贴码、摆齐、装运;在非洲,为了节省转账汇款时间,正泰合作伙伴提着大笔现金,在采购点蹲守,锁定防护用品货源。

48小时内完成33000套防护服采购、60个小时完成100万只医用口罩采购……在这场覆盖多个洲区,跨越多个时区的全球大采购中,正泰人用智慧和勇气与时间、与疫情赛跑。

第二棒:跨国搬运,争分夺秒

“这批物资能顺利抵达国内,太不容易了。” 正泰国际物流平台总经理张万利表示,从安排国际航班,协调物流资源,再到国内的清关与运输,不确定因素很多,困难程度超出了大家的想象。

由于世界各地防疫物资都在被抢购,供应商承诺交付的物资常常发生变化甚至取消。各国减少甚至停飞至中国的航班,使得物流通道越来越窄。

微信图片_20200209201930.jpg

(海外团队积极争取物流资源)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国际物流运力紧张,绿色通道需要排期……在南存辉董事长“一定要快,想尽办法,不惜代价”的指示下,海外团队积极争取物流资源,开拓各种渠道,当地捐赠和付费通道相结合,将物资有计划、分批次地发往国内。

第三棒:国内收发,无缝对接

2月1日夜间开始,从沙特阿拉伯、西班牙、俄罗斯、英国等地发运的防护物资陆续抵达上海、温州机场。正泰国际物流平台团队密切跟踪航班起飞和到港时间,积极协调报关行、海关、机场仓库等相关单位,争取便捷通关绿色通道支持,做到 “无缝对接”。

随着下一批物资的运抵,团队成员又开始加班加点,梳理航班抵达信息,检查向海关申报文件,申请税金支付,分配运输力量,准备应急预案……继续“连轴转”。

疫情就是命令。一想到一线抗疫人员都在盼望着这些救急的防疫物资,他们片刻也不愿松懈。

第四棒:星夜兼程,雪中送炭

“当这批3M N95 1860口罩到达时,医护人员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充满期盼的眼神和看到希望时的喜悦,让我印象深刻。”负责乐清防疫一线物资运送的正泰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209201951.jpg

(连夜运送物资到乐清)

2月2日深夜。载着防疫物资的车辆从上海一路披星戴月抵达温州乐清。交接、卸货、清点……忙完已是凌晨1点。这批物资被乐清疾控中心接收后,第一时间送往当地各大防疫定点医院。

微信图片_20200209202004.jpg

“哪怕通宵也得送啊,我们累点没关系,能早一分钟送到,前线抗疫人员就多一分保护!”负责运送的师傅们说。这批“漂洋过海”的物资,18点30分刚从上海浦东机场提货至正泰上海诺雅克仓库,然后再次装车出发,驰援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09202012.jpg

(工作人员运送物资发往杭州防疫定点医院)

同样在当天21点,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派出的工作人员从正泰上海诺雅克仓库将首批运达国内的3M N95 1860口罩及一次性医用口罩等装运上车,并陆续发往杭州的防疫定点医院。

类似的情景,自2月2日开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发往武汉、黄冈的物资已准备就绪。”

“发往上海疾控中心的物资已准备就绪。”

“发往温州的物资已在正泰国贸仓库准备就绪。”

……

在正泰人的一路呵护下,在各界人士的支持帮助下,物资到达防疫一线的“捷报”不断传来,令人振奋!

与此同时,国内各个产业公司也活跃在驰援一线。正泰居家、正泰电气连日调配电气开关设备等物资,支援湖北、河南、山东、陕西、福建等全国多地“小汤山”医院建设,用点滴行动彰显企业的责任和大爱。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