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海关公布进出口数据,根据数据注册于中国大陆的逆变器企业(包含全球其他地区逆变器在中国代工的数据)2019年全年出口总金额已达29.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0.53亿元)。华为、阳光、锦浪科技位列前三,三家企业出口占比达30%,前五大逆变器企业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固德威、爱士惟(原SMA中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市场 > 正文

2019年中国逆变器出口29.11亿美元:华为、阳光电源、锦浪前三

2020-02-06 14:21 来源: PVTIME 

近日,中国海关公布进出口数据,根据数据注册于中国大陆的逆变器企业(包含全球其他地区逆变器在中国代工的数据)2019年全年出口总金额已达29.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0.53亿元)。

华为、阳光、锦浪科技位列前三,三家企业出口占比达30%,前五大逆变器企业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固德威、爱士惟(原SMA中国)、古瑞瓦特等紧随其后。与2018年度相比,锦浪科技排名快速上升至第3位。

重点市场方面

美国,阳光、锦浪、正泰合力拿下4.74亿美元逆变器市场份额,2019年四季度开始,中国对美国逆变器出口额月均更是超过5000万美元。印度市场中国光伏企业也加速以挺进,全年出口金额接近1.5亿美元。

欧洲方面,据欧洲光伏协会数据显示,2019是近年来欧盟光伏发展最好的一年,当年欧盟地区新增装机16.7GW,增幅达到104%。根据进出口海关数据显示,荷兰作为中国出口欧洲的重要中转站,占据了16%的出口份额外,2019年中国出口逆变器到德国、英国等市场均在5000万美元以上,同时下半年波兰、乌克兰等市场持续发力。

此外,东南亚的越南、马来,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南非,中南美洲的墨西哥、巴西光伏市场纷纷涌现中国逆变器的身影。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