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开盘,A股市场上除了医药行业及相关产业之外几乎全部下跌,收盘时沪指跌8.73%,深指跌9.13%,创业板跌8.23,光伏股票同样殃及池鱼,141支股票跌停。比跌停更可怕的是恐慌,股民手里的股票一旦卖不出去,就会有“套牢”风险,将极大打击投资信心,这样的大跌只需要连续两到三天,股市就有砸盘的风险

首页 > 市场 > 正文

谁说股票要崩?金融机构抄底光伏股票 超大单流入多家涨停

2020-02-04 17:1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风满楼

昨日开盘,A股市场上除了医药行业及相关产业之外几乎全部下跌,收盘时沪指跌8.73%,深指跌9.13%,创业板跌8.23,光伏股票同样殃及池鱼,141支股票跌停。

比跌停更可怕的是恐慌,股民手里的股票一旦卖不出去,就会有“套牢”风险,将极大打击投资信心,这样的大跌只需要连续两到三天,股市就有砸盘的风险,也就是股灾。有专业人士甚至呼吁有关部门“停盘”以待时机。

然而说到底,这次股票市场的大跌不过是因为股民在面对疫情时的恐慌,并非经济发展出现问题,股市市值也并未与实体经济“脱钩”,各金融机构及专家纷纷出面表示此为抄底良机,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大成基金、中欧基金、融通基金、平安基金招商基金、博道基金等多家金融机构发布消息稳定情绪,央行两日投入1.7万亿放大招,北上资金动用240亿抄底!

对于光伏板块,国金证券、国海证券、华创证券、东北证券、东吴证券、广发证券、东兴证券等密集发布研报,纷纷表示疫情对光伏行业影响不大,隆基股份公开表示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不大,暂不影响全年组件出货目标。

事实上,光伏板块由于年前有关部门的相关政策在年前突然密集公布,且符合预期,行业整体向好,本来正处于应该大涨的消息风口,恐慌抛售后成为抄底目标,多家金融机构大手笔买入,截至今日收盘多加光伏企业飘红上涨,特锐德、晶盛机电、福斯特、捷佳伟创、四家企业接近涨停。



但是,通过资金流向可以看出,今日涨幅较高的光伏企业,大多中小单情况不容乐观,其涨幅几乎全部都来自于金融机构的超大单抄底!以隆基为例,隆基股份今日涨幅6.79%,资金净流入8773.37万,小单流出6240、中单流出1035、大单流出1912、但超大单净流入高达9188!几支触及涨停的光伏股票与此大同小异,除捷佳伟创靠的是大单外,其余股票均依赖超大单。

31.png

可以看出,各大金融机构对光伏产业的看好并不只是嘴上说说,今日几乎所有高涨幅的光伏企业全都得益于超大单的净买入,大单表现一般,中单则表现不佳,说明个体投资者依然抱有恐慌情绪。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风满楼)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风满楼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