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过了2018年“531”劫难,熬过了2019年“低谷”震荡,2020年的到来,对光伏行业来说可谓期望满满,特别是春节前夕,利好政策连发,全行业人士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然而,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湖北沦陷,并且肆虐全国。为阻断疫情,武汉封城,全国各地延迟复工,导致市场预期走低。作为市

首页 > 市场 > 正文

节后首个开盘日:146只光伏概念股几近跌停

2020-02-03 17:1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水七沐

渡过了2018年“531”劫难,熬过了2019年“低谷”震荡,2020年的到来,对光伏行业来说可谓期望满满,特别是春节前夕,利好政策连发,全行业人士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然而,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湖北沦陷,并且肆虐全国。为阻断疫情,武汉封城,全国各地延迟复工,导致市场预期走低。

作为市场经济的“晴雨表”,2月3日节后开盘第一日,股票市场如预期般上演了千股跌停,除医药、口罩、疫苗等概念股强势外,其他股票几乎全线跌停。截至下午15时收盘,沪指跌8.73%,深成指跌9.13%,创业板跌8.23%。

光伏概念股同样难以幸免。同花顺财经数据显示,光伏板块下跌9.7%,146只光伏概念股全线下跌,141只股票跌停,最小跌幅为隆基股份,下跌3.62%。

(部分光伏上市公司股票信息)

当然,此次资本市场上的冲击并非光伏独有,而是疫情之下的预期变动。对此证监会也表示,对于开市后A股市场可能出现的异动,有关部门将出台和研究对冲工具。

资本市场之外,疫情肆虐同样考验着光伏产业链上各环节企业,包括制造业产线复工、 EPC工程延期等。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期哈密地区控制严密,火车上即劝阻非当地人士返回,这势必对当地光伏电站建设造成影响。此次疫情重点灾区湖北影响最重,部分地方政府表示解封未定,严禁人员设备进场。而制造企业影响较小,从两家一线组件厂商处获悉,目前都已复工,正常接单。

第一季度通常是国内光伏市场的传统淡季,但2019年延期竞、平价项目面临第一季度末并网补贴下降的风险。对此,也期待相关政策出台,给受疫情冲击的光伏企业一定的缓冲期。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水七沐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