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HelmholtzZentrum(HZB)的一组科学家生产了钙钛矿/硅串联电池,其效率为29.15%,是该技术的新世界纪录。HZB之前保持PS/Si串联电池效率的效率记录为25.5%,此后英国/德国初创公司Oxford光伏进一步推动,到2018年底生产了28%的效率电池。HZB的新记录已由德国FraunhoferISE正式认证,该小组说,现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技术 > 正文

新进展!钙钛矿/硅串联电池效率接近30%

2020-01-31 13:5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柏林Helmholtz Zentrum(HZB)的一组科学家生产了钙钛矿/硅串联电池,其效率为29.15%,是该技术的新世界纪录。

HZB之前保持PS / Si串联电池效率的效率记录为25.5%,此后英国/德国初创公司Oxford光伏进一步推动,到2018年底生产了28%的效率电池。HZB的新记录已由德国Fraunhofer ISE正式认证, 该小组说,现在它将针对该技术的30%的目标。

优化图层

小组取得成就的关键是改善了几个单元层。 HZB博士生EikeKöhnen和Amran Al-Ashouri解释说:“我们与考纳斯工业大学的Vytautas Getautis教授团队合作为该电池开发了一种特殊的电极接触层,并且还改善了中间层。”

他们还解释说,打破记录的电池还具有改进的钙钛矿组成,增加了稳定性,改善了两个电池的电流平衡,以及优化了底部Si电池的氧化硅顶层,改善了两个电池之间的光学耦合。

尽管该电池的尺寸仅为1cm²,并且是通过实验室技术生产的,但该小组指出,用于生产电池的工艺“原则上适用于大表面积”。 在没有进一步信息的情况下,他们表示,初步测试已经显示,真空沉积工艺有希望扩大这些电池的生产。

有望接近30%

HZB集团的下一个目标是将效率提高到30%以上,并接近技术的实际极限(35%左右)。 据小组负责人史蒂夫·阿尔布雷希特(Steve Albrecht)说,关于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的讨论已经在进行中。

Albrecht在HZB的小组还保持了钙钛矿/ CIGS串联电池效率的23.6%的记录,并将该电池中使用的技术授权给了一家未具名的日本制造商进行商业开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