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环股份(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进展公告》,指出中环集团(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拟于2020年1月20日将其持有的中环集团股权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产权转让项目信息预披露,拟转让所持中环集团的股权,转让比例合计为100%。(来源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硅片 > 企业 > 正文

中环集团100%股权被挂牌转让

2020-01-20 08:20 来源: 光伏资讯 

近日,中环股份(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进展公告》,指出中环集团(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拟于 2020 年 1 月 20 日将其持有的中环集团股权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产权转让项目信息预披露,拟转让所持中环集团的股权,转让比例合计为100%。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资讯”ID:PV-info)

这也意味着中环集团100%股权被天津国资委挂牌转让!

中环集团为天津国资委100%控股的地方国有企业,而光伏圈最近很活跃的中环股份为中环集团的控股上市子公司。中环集团及中环股份的股权结构如后图所示。

1月18日,媒体曾发布《家电巨头TCL拟混改控制中环股份》,根据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流程,国企会先在产权中心挂牌,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均可参与竞拍。本次竞拍是中环集团旗下的所有企业,根据中环集团官网显示有250家左右。

如此大规模的混改,估计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甚至也存在着不能顺利混改的情况。在光伏行业讯息万变的发展过程中,中环股份的大股东却存在在着变数,对管理层的影响应该很大。另外在混改的过程中,大股东肯定希望中环股份保持稳定,不能有太过激的行为,混改的因素将很大程度的影响中环股份的发展。

公告全文:



中环集团成员企业(来源:公司官网)

5_副本.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