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月17日,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表示公司预计2019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9000万元-13000万元。同时对2019年10月26日公开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的“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首页 > 光伏设备 > 烧结炉及其他 > 企业 > 正文

首亏!精功科技预计2019年净利润-1.3亿-9000万

2020-01-16 17:18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月17日,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19 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表示公司预计2019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9000万元-13000万元。同时对2019年10 月26 日公开披露的《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的“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亏损 13000 万元至亏损 16000 万元”进行修正。

业绩修正原因:

1、2019年12月4日,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了包括公司光伏装备融资租赁客户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海新能源”)在内 的山东大海集团等57家企业的《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十七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以下简称“《重整计划》”)。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收到其管理 人支付的光伏装备融资租赁项目普通债权现金清偿款273.21万元。根据《重整计划》的规定,公司申报并经管理人确认的债权现金清偿部分已执行完毕,公司光 伏装备融资租赁业务合作租赁公司——上海金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申报的债权现金清偿事项尚待执行。以信托计划债转股清偿部分尚未收到管理人信托计划方 案,尚不能确定公司以资抵债方式实现债权的综合受偿情况。

根据上述情况,按照《重整计划》的规定并结合管理人债权的清偿进度,公司前期对支付大海新能源融资租赁项目的风险保证金及垫付的租金所计提的 4,429.92万元坏账准备金,在不计算以资抵债方式实现的债权的未来持有和处置 收益的情况下,预计可转回1,074.88万元,由此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的亏损,上述已提坏账准备金的转回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2、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公司持续加强对应收款的催收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中2019年12月底母公司的应收账款原值余额比9月底下降4,000余万元,从而相应减少了母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金的计提,减少了公司2019年度的亏损。上述主要因素导致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数据与前次业绩预告数据存在较大差异。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