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一日,清源股份公布了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光伏电站经营数据,包括内蒙、山东、新疆三个地区共74MW的地面集中式存量电站,全年发电量、上网电量、结算电量1.2亿千万时,所发电量均得到百分百的消纳!窥一斑而见全豹,清源股份旗下电站的百分百消纳自然不是个例,19年来全国弃光现象得到了大大的改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清源股份19年电站运营数据 200MW存量项目100%上网消纳!

2020-01-14 13:5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一月十一日,清源股份公布了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光伏电站经营数据,包括内蒙、山东、新疆三个地区共74MW的地面集中式存量电站,全年发电量、上网电量、结算电量1.2亿千万时,所发电量均得到百分百的消纳!

窥一斑而见全豹,清源股份旗下电站的百分百消纳自然不是个例,19年来全国弃光现象得到了大大的改善,包括内蒙、新疆等地区,新能源消纳问题也得到了地方相关部门的重视,甚至成为了有关部门的重中之重。

根据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的数据,国内前三季度新能源消纳利用情况持续好转。三季度全国弃风、弃光电量分别为23.7和6.4亿千瓦时,同比分别下降41.7%和33.4%,平均风电利用率和光伏发电利用率分别为97.0%和99.0%,同比分别提升2.0和0.9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尤其是西北地区弃风弃光进一步好转,三季度弃风、弃光电量同比分别下降40.9%和41.3%,基本无弃光。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