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由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工商业用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标准经由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成为“浙江制造”标准,编号为T/ZZB1425—2019,自2019年12月31日起实施。该标准由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提出并归口管理,由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组织制定。该标准规定了工商业用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重磅 ▏锦浪科技为主起草的“浙江制造”标准正式获批发布

2019-12-24 17:49 来源: 锦浪科技 

近期,由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工商业用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标准经由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成为“浙江制造”标准,编号为 T/ZZB 1425—2019,自2019年12月31日起实施。该标准由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提出并归口管理,由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组织制定。

1.png

该标准规定了工商业用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的术语和定义、产品类型、基本要求、使用环境、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识、包装、使用说明书、运输、贮存和质量承诺,适用于连接到PV源电路直流电压不超过1500V,交流输出电压不超过1000V且额定功率大于30kW的用于工商业光伏发电系统的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

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小科普

组串式光伏逆变器是指采用模块化设计

直流端具有多路MPPT功能

能够使用功率变换及控制系统将太阳电池组件

通过光生伏打效应产生的直流电能

转化为符合电网电能质量要求的交流电力

且具备实时监测和反馈光伏系统运行信息的智能转化设备

2.png

图为 400kW工商业系统解决方案

此标准通过并发布,意味着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布局逆变器行业标准领域,并突破了工商业光伏发电系统的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无行业标准的现状。后续将继续推动逆变器行业标准的编制,为提高逆变器产品性能、规范行业产品质量提供科学的依据,为国家发展并管理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产业提供有力的抓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