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家能源局已经率先发布了《关于征求对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缺席了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的补贴总额和指导电价后,这份意见稿并没有引发特别大的影响,因为意见稿内容已经被“剧透”过好几次了,一点都不意外。(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政策”ID:

首页 > 户用光伏 > 市场 > 正文

户用光伏补贴标准由你定的话 你觉得是多少?

2019-12-23 09:06 来源: 光伏政策 作者: 策哥

近期,国家能源局已经率先发布了《关于征求对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缺席了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的补贴总额和指导电价后,这份意见稿并没有引发特别大的影响,因为意见稿内容已经被“剧透”过好几次了,一点都不意外。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政策”ID:guangfuzhengce 作者:策哥)

户用光伏补贴三种方案

0.jpg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征求意见稿,2020年还是延续2019年的工作方案执行,户用光伏单列指标管理。之前行业流传2020年户用部门切块补贴额度为5亿元,假设指导电价分别为0.07、0.08或0.09元/千瓦时,对应的新增年度装机规模为7GW、6GW以及5.5GW。

这三种方案为流传最多的消息,也不知道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会不会采纳其中一种,总而言之该补贴标准都在1毛钱一下,对应的户用光伏指标规模也较高。按此执行的话,2020年平均每月可以有500MW以上的规模,加上一个月缓冲期,延续一整年的推广安装进程是没有问题了,解决了补贴空档期的问题。

再之有传言称2020年是有补贴的最后一年,到2021年包括户用光伏在内的所有补贴都会取消,采用其他支持光伏发电的方式。

因此,在补贴总额有限的状况下,能在2020年为户用光伏争取更多的规模指标,也是行业协会和专家领导一致的意见。有行业专家认为,2020年户用光伏年度建设规模和度电补贴强度的设定需以2019年户用光伏发展实际情况为基础,通过设定合理规模和控制补贴强度,避免2020年户用光伏指标在较短时间、部分地区的集中使用。

补贴总金额已确定的情况下,价高则量少,价低则量高,为了保持户用光伏市场的平稳发展,在光伏新政意见征求座谈会上,业内多家龙头企业均建议:户用补贴不宜超过0.07元/瓦,争取全年装机总量保持在7GW左右的户用光伏规模。为户用光伏经销商在2020年争取更多的安装指标,获得规模优势,提高利润水平,为平价上网做好充分准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