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威”)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深圳召开的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通威股份董事长谢毅,华为公司党委书记周代琪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合作开展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积极开展基于“5G+工业互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通威与华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两大龙头深度布局光伏行业5G未来!

2019-12-05 08:2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19年12月4日,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威”)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深圳召开的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通威股份董事长谢毅,华为公司党委书记周代琪等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205081928.jpg

双方合作开展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积极开展基于“5G+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孵化,将通威电池项目打造成为5G+先进制造业的典范,并依托通威工业制造场景,共同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型ICT技术在智能光伏的应用和智慧园区建设。

此前,通威携手华为已经建设了1.2GW以上的智能光伏电站。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双方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通威作为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主要推动力量,率先将光伏发电与现代渔业有机融合,创“渔光一体”发展模式之先河。目前,通威正在全国各地推广和建立“渔光一体”基地,致力于将优质而清洁的光伏电力源源不断地惠及千家万户。

华为是通威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合作伙伴,将充分发挥自身在5G、AI、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上所具有的领先优势,加速行业智能化升级。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段雍,通威股份光伏事业部总裁陈星宇等相关领导,华为网络能源产品线总裁周桃园,华为川藏区域总经理刘嘉,华为智能光伏业务中国区总经理张峰等领导嘉宾参加了签约及交流活动。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