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已从成长期步入到成熟期,新能源企业的市场意识被深度唤醒,纷纷在技术创新、模式突破上加速转型升级,同时智能化,融合化成为发展关键。“光伏+储能”的融合发展将是光伏产业下一阶段重要的发展目标,如何降低光储成本将成为业界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浙江正泰新能源

首页 > 市场 > 正文

正泰新能源副总裁周承军:“光伏+储能”融合发展将是光伏产业下一阶段重要目标

2019-11-29 10:03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目前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已从成长期步入到成熟期,新能源企业的市场意识被深度唤醒,纷纷在技术创新、模式突破上加速转型升级,同时智能化,融合化成为发展关键。“光伏+储能”的融合发展将是光伏产业下一阶段重要的发展目标,如何降低光储成本将成为业界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

----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周承军副总裁

11月28日由中国长江经济带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联盟、江苏省南京市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新型电力(智能电网)技术装备发展大会”在南京盛大开幕。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周承军副总裁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5be2e6edcd23854ae55e5843525bbb2.jpg

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周承军副总裁

直播专题: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和大家相聚在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出席本次大会,盘点过去、畅谈未来,共同探讨新能源的创新发展之路。我仅代表正泰新能源,祝贺大会的顺利召开。

当前工业互联网、能源革命、一带一路共建、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历史性的战略机遇叠加,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与责任。

上海、江苏等东部沿海地区,四川、重庆、武汉等中西部地区,都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联结点上,具有承启东西、牵引南北的区位优势。身处其中的新能源企业,更应把握国家战略发展重大机遇,科学谋划、顺势而为,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自身的产能、技术与资金优势、经验与模式优势转化为市场与合作优势。

目前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已从成长期步入到成熟期,新能源企业的市场意识被深度唤醒,纷纷在技术创新、模式突破上加速转型升级,同时智能化,融合化成为发展关键。 虽然今年前十个月新增光伏累计仅17.5GW左右,装机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光伏行业仍将成为助推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长期战略目标的主力,我们对此深信不疑。而“光伏+储能”的融合发展将是光伏产业下一阶段重要的发展目标,如何降低光储成本将成为业界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

另外,随着信息技术和能源技术的加速融合,“十四五”光伏政策发展方向已经从单一技术规划向融合规划转变,智慧综合能源时代正在全面开启。以正泰新能源为例,作为正泰集团旗下集智慧能源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光伏领域精耕细作10多年,目前,正泰新能源已在全球建立了500多个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超过4GW。为充分挖掘可再生能源的活力和魅力,我们提出“合筑锦绣光伏”,努力走出一条更有效率、更有品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锦绣光伏把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相互融合,构建协同共赢的发展格局。

深耕光伏,正泰新能源把握多元融合创新发展新趋势,积极从光伏领域外逐步延伸至储能、配网售电、热电联产、多能互补等综合新能源开发和建设,构建了“源-网-售-储-荷-云”一体化的智慧能源互联发展模式,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变革,持续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绿色化、高效化的智慧能源消费新体验。

本场论坛将围绕“创新发展”和智能电网进行分享讨论,我相信在众位专家的精彩分享下,必将为各位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同时,正泰也非常期待与各位精诚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开创智慧能源生态新格局,为我国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新动能!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发言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