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国新办举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9年度报告》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特别是落实《可再生能源促进法》,依法推动,不断完善可再生能源规划和产业政策体系,稳步推进

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中国可再生能源的清洁能源替代作用正日益显现

2019-11-27 14:55 来源: 国新网 

11月27日,国新办举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9年度报告》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特别是落实《可再生能源促进法》,依法推动,不断完善可再生能源规划和产业政策体系,稳步推进水电领域各项工作,继续保持风电平稳有序发展,大力推动太阳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积极推进地热能开发利用,推进生物质能可持续发展,协调解决清洁能源的消纳问题。

赵英民介绍,全国人大常委会目前正在开展可再生能源促进法的执法检查。截至2018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3亿千瓦,占全部电力装机38.3%。其中,水电装机3.5亿千瓦,风电装机1.8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7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1781万千瓦,同比分别增长2.5%、12.4%、34%、20.7%。从数字可以看出来,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还是非常迅速的。

赵英民指出,2018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1.9万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比重的26.7%。其中,水电1.2万亿千瓦时,风电3660亿千瓦时,光伏发电1775亿千瓦时,生物质发电906亿千瓦时。随着可再生能源促进法的深入推进,中国可再生能源的清洁能源替代作用正在日益显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