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月11日,希腊MINOS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多边合作协议成功签署。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英国NurEnergie公司董事会主席KevinSara,希腊PRENECON公司首席执行官DimitrisBouras,分别在协议上签字。KevinSara表示,基于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

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中国能建签署希腊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协议

2019-11-13 13:24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 张敏 李敏琦

当地时间11月11日,希腊MINOS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多边合作协议成功签署。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英国NurEnergie公司董事会主席KevinSara,希腊PRENECON公司首席执行官DimitrisBouras,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KevinSara表示,基于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强大的国际工程能力,以及中控太阳能公司全球领先的光热发电技术,他对本项目取得成功充满信心。

汪建平表示,MINOS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的建设模式符合“一带一路”倡议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中国能建全力支持葛洲坝国际公司与各方通力合作,高标准建设,力争将项目建成“一带一路”的示范工程。

希腊MINOS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位于希腊克里特岛,装机规模为一座50兆瓦塔式熔盐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储能发电为5小时。作为希腊首个塔式光热发电项目,项目将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转化为清洁、稳定、可靠的绿色能源,提供克里特 岛10%的所需电力,满足希腊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大幅提高当地清洁能源比例,保护岛内生态环境与旅游资源。项目建设期间,还将有效带动当地就业,促进光热产业上下游发展。

作为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首个落地项目,希腊MINOS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是中国新能源全产业链优势资源强强联合,首次以投建营一体化模式在海外建设的光热发电项目。依托中资银行的大力支持、中国工程公司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和完全国产独立自主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项目是中国光热发电产业首次以完整的“技术+设备+工程+资金”全生命周期模式走出国门,吹响了中国光热发电产融结合、开拓国际市场的号角。

在希腊期间,汪建平还拜会了陈四清,对中国工商银行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及葛洲坝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持续加强双方全方位交流与互动,全面提升中国企业“走出去”质量。陈四清回顾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历程,希望进一步加强业务对接,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