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隆基创始人兼总裁李振国在国际能源署IEAPVPSTASK1会议上提出“3个不用担心”:不用担心光伏成本,10年内,将低于1美分/千瓦时;不用担心储能问题,储能市场将很快成熟;不用担心供应,全球产能将在5年内达到400GW。(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测试网”ID:TestPV作者:蔡静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

首页 > 光伏组件 > 单晶组件 > 市场 > 正文

隆基李振国:5年400GW 光伏“3个不用担心”

2019-11-11 08:33 来源: 光伏测试网 作者: 蔡静华

11月9日,隆基创始人兼总裁李振国在国际能源署IEA PVPS TASK1会议上提出“3个不用担心”:

不用担心光伏成本,10年内,将低于1美分/千瓦时;

不用担心储能问题,储能市场将很快成熟;

不用担心供应,全球产能将在5年内达到400GW。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测试网”ID:TestPV 作者:蔡静华)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技术总监,“2009年度西安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第二届西安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横向磁场单晶知名专家,开发了多晶碳头料的除碳工艺, 获得国家科技创新基金资助并通过验收。

隆基股份成立于2000年,2012年4月11日于上海市证券交易所上市 , 是全球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领先制造商。隆基旗下隆基单晶硅、隆基乐叶光伏、隆基新能源、隆基清洁能源等光伏业务覆盖全产业链。

2013年-2017年,隆基股份研发投入为3.8亿美元,是光伏行业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

2019年8月8日,隆基市值破千亿,是唯一一个光伏行业市值破千亿的组件企业(☞☞隆基市值破100000000000元!),目前隆基总市值850.7亿,业绩在行业中排名第一。

10月31日,隆基2019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4.84亿,而2018年全年公司净利润也仅为25.58亿。今年隆基股份还有大量投资扩产,未来可期。

微信图片_20191111083234.jpg

李振国还表示,隆基正致力于推动能源转型,到2050年在电力结构中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