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特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34.6%;实现归母净利润5.9亿元,同比增长70.8%;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31.9%,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59.0%,略超市场预期。光伏胶膜量价齐升:公司的光伏胶膜2019年Q3销售1.9亿平方米,环比增长21.9%,同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福斯特2019年三季报点评:光伏胶膜量价齐升 新材料静待落地

2019-10-30 08:44 来源: 西南证券 

福斯特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34.6%;实现归母净利润5.9亿元,同比增长70.8%;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31.9%,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59.0%,略超市场预期。

光伏胶膜量价齐升:公司的光伏胶膜2019年Q3销售1.9亿平方米,环比增长21.9%,同比增长30.2%,同时公司在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下降的情况下(EVA同比下降0.09%,PET同比下降14.1%)提价,2019Q3平均售价7.5元,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0.9%,实现了量价齐升。随着Q4国内需求逐步启动及高端产品(POE及白色EVA)占比提高,公司的光伏胶膜业务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经营性指标改善:公司Q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9216万元,同比扭负为正,表明公司的账期政策趋紧,经营性现金流更为健康。公司三季度费用管控优秀,三费率(加上研发)仅6.5%,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公司每个季度费用总额变化不大,未来随着规模化提升,三费率将进一步降低。

背板业务盈利底部,未来稳中有升:公司光伏背板业务19年Q3销售123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但单价同比下滑9.7%至10.4元/平方米。由于背板业务受“双玻组件市占率提升”的影响,单价及毛利率今年一直处于下滑通道,今年上半年公司背板毛利率仅17.1%,基本已处于盈利底部,随着国内需求逐步启动,盈利能力有望企稳回升。

拟发行可转债扩产新材料:公司可转债项目9月份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拟募集11亿元建设年产2.5亿平米白色EVA胶膜技改项目、年产2亿平米POE封装胶膜项目以及年产2.16亿平米感光干膜项目,新项目扩产将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47、1.75、2.21元,对应估值为28X、23X、19X,公司是光伏胶膜绝对龙头,维持“增持”评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