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正是收获时节。最近,多场国际层面的论坛等活动先后召开,热闹非凡。“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写给论坛等活动的一封封贺信,传递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习近平连续在这两天致贺信都指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是人类共同目标——20

首页 > 人物 > 正文

8天8封!习近平的贺信传递哪些信息?

2019-10-23 08:51 来源: 能源圈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时节。最近,多场国际层面的论坛等活动先后召开,热闹非凡。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写给论坛等活动的一封封贺信,传递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习近平连续在这两天致贺信都指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是人类共同目标——

  • 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10月22日在山西太原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能源低碳发展关乎人类未来。中国高度重视能源低碳发展,积极推进能源消费、供给、技术、体制革命。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全方位加强能源合作,维护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 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开幕式10月21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 习近平指出,当前,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成为人类共同目标,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与新能源发电、电动汽车等深度融合发展,迫切需要制定和应用相关领域国际标准,加强标准领域国际合作。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积极推广应用国际标准,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国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愿同各国一道,不断完善国际标准体系和治理结构,更好发挥标准在国际贸易和全球治理中的作用。习近平连续在这几天致贺信都指出,科技赋能,让创新成为发展动力,让合作成为互鉴通途——
  •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10月19日在山东青岛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 习近平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跨国公司作为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发挥了积极作用。习近平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我们欢迎全球企业家来华投资兴业,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 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10月18日在辽宁沈阳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发展,工业互联网技术不断突破,为各国经济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为促进全球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中国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 2019中关村论坛开幕式10月17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创新发展、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中国愿积极参与全球创新合作,同世界各国共享创新发展成果,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强调,中关村正努力打造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举办中关村论坛,共议前沿科技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共商全球创新规则和创新治理,促进各国共享全球创新思想和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嘉宾深入研讨、充分交流,增进共识、促进合作,使科技创新更好服务于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动世界科技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 习近平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推进,科技同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深入协同发展,对人类文明演进和全球治理体系发展产生深刻影响。以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破解各国关心的一些重要全球性问题的必由之路。习近平强调,中国一贯秉持开放合作,坚持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同本国发展战略和国情有机结合,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希望论坛促进各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携手合作,凝聚共识,交流思想,深化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 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10月15日在深圳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10月15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开幕。图为中国海油深水油气田开发及作业船队模型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习近平指出,海洋对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洋孕育了生命、联通了世界、促进了发展。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要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培育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要促进海上互联互通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发展“蓝色伙伴关系”。要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海洋环境污染防治,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实现海洋资源有序开发利用,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海蓝天。举办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旨在为世界沿海国家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希望大家秉承互信、互助、互利的原则,深化交流合作,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海洋经济发展成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