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伍德·麦肯齐(WoodMackenzie)的数据,到2024年,光伏行业的年度运营和维护(O&M)成本将突破90亿美元(82亿欧元),高于2019年的约45亿美元。预计全球累计光伏发电量将从2018年的约500GW直流电(DC)增长到2024年的1,234GW。中国,印度和美国将成为最大的市场。大量新容量的增加和当前已安装容量的使用

首页 > 国际 > 正文

市场新机遇!2024年光伏行业运维成本将突破90亿美元

2019-10-15 08:42 来源: 电缆网 

根据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的数据,到2024年,光伏行业的年度运营和维护(O&M)成本将突破90亿美元(82亿欧元),高于2019年的约45亿美元。

预计全球累计光伏发电量将从2018年的约500 GW直流电(DC)增长到2024年的1,234 GW。中国,印度和美国将成为最大的市场。大量新容量的增加和当前已安装容量的使用时间的结合将带来运维成本的增加。

Wood Mackenzie说,定期的预防性维护和纠正性维修将分别带来O&M总成本的35%和24%。逆变器更换成本通常占50兆瓦光伏发电场平均O&M成本的12%至13%,到2024年将接近12亿美元。

该市场研究公司还计算出,基于平均规模为50兆瓦的光伏公园,计划外的维修可能会使光伏电站业主每年损失高达3,000美元/兆瓦。

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师Leila Garcia da Fonseca强调说,光伏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技术人员的利用率。几年前,一名技术人员可以为20兆瓦的光伏提供服务,但现在已经增加到40兆瓦至60兆瓦。

分析师说:“随着资产所有者和运营商继续投资于先进的分析和O&M专用软件,并从更耗时的基于电子表格的分析方法中转移出来,运营成本将降低,并且数据质量更高。但是,为旧设备获取昂贵的高级分析平台没有任何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