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今天(9月9日)随#壮丽70年—网络名人看商洛#采访团来到商洛市商州区大荆镇龙山30兆瓦的光伏扶贫产业园看到,两座山头全部被光伏发电太阳能电池板覆盖,走近再细看,架子上是太阳能板,下面这片地还能发展香菇、木耳等其它农业项目。这种架上“种”光伏,架下种香菇木耳的扶贫项目,让入股农民一片

首页 > 分布式光伏 > 报道 > 正文

商州:光伏发电+农业项目 让农民一片地皮挣两份钱

2019-09-10 09:38 来源: 冯建喜新闻瞭望 

笔者今天(9月9日)随#壮丽70年—网络名人看商洛#采访团来到商洛市商州区大荆镇龙山30兆瓦的光伏扶贫产业园看到,两座山头全部被光伏发电太阳能电池板覆盖,走近再细看,架子上是太阳能板,下面这片地还能发展香菇、木耳等其它农业项目。这种架上“种”光伏,架下种香菇木耳的扶贫项目,让入股农民一片地皮挣两份钱的做法,据说让1870户贫困户增收,每户最多能收入3000块钱。这是商洛市商州区围绕脱贫攻坚,依托资源优势所建的光伏扶贫产业园区之一,也是目前全区投资规模最大、受益贫困户最多的一个光伏扶贫产业园。

据陕西志诚扶贫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李玺介绍说,很多农民入股在光伏+农业的项目中,除了打工赚钱和上千块钱流转土地的分红外,还有3000块钱光伏分红。自2018年5月商州区龙山光伏电站8兆瓦先期并网发电到10月35.5兆瓦全部并网发电,去年半年的发电量共计3550万度,收益为3000万元。平均到每个贫困户,每人可以有3000块钱的收入。而这一项分红,就离当地贫困户脱贫标准每人每年3100元仅差了100元。

据了解,光伏即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该项目收益期可达25年。将带动贫困户从光伏认购、食用菌认股、劳务就业、土地流转等四方面,户均实现收益3000元以上,这个项目为农民找到了持续增收的新路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