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关于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9〕37号)中“‘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须在2019年6月30日(含)前全容量建成并网”的要求,我委会同扶贫办对光伏扶贫项目及配套电网工程建设进度进行全程跟踪,督促相关地

首页 > 政策 > 正文

新疆4.4194万千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

2019-07-03 15:30 来源: 新疆发改委 

按照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关于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9〕37号)中“‘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须在2019年6月30日(含)前全容量建成并网”的要求,我委会同扶贫办对光伏扶贫项目及配套电网工程建设进度进行全程跟踪,督促相关地州发展改革委、扶贫办及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按照实施方案批复内容,抓紧光伏扶贫项目及配套电网工程建设。

截止目前,已有伊犁州、和田地区、塔城地区、喀什地区等4个地区的6个县、4.4194万千瓦光伏扶贫项目已于2019年6月30日(前)建成并网。其中:伊犁州尼勒克县实施村级电站5个,规模1.7045万千瓦;和田地区于田县实施村级电站8个,规模0.396万千瓦,洛浦县实施村级电站1个,规模0.03万千瓦;塔城地区托里县实施村级电站22个,规模1.0109万千瓦;喀什地区巴楚县实施村级电站4个,规模0.7748万千瓦,疏勒县实施村级电站1个,规模0.5万千瓦。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自治区扶贫办,督促已申请延期的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叶城县等3个县抓好扶贫光伏建设工作,争取2019年9月30日前投产;组织做好“十三五”第二批克州、喀什、和田地区等4个县的光伏扶贫方案审查批复工作,确保2019年年底前建成投产。对已建成并网的光伏扶贫项目做好电站运维和收益分配,切实在当地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实现精准脱贫目标,让当地贫困群众感受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