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消息,上市公司露笑科技在2017年收购的两家子公司,去年业绩均未达标,相关业绩补偿方应支付补偿款4.5亿元。现约定的补偿期限已过,上市公司尚未收到补偿,被深交所问询:催收进展如何?2017年2月,露笑科技收购上海正昀(全称:上海正昀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价款3.5亿元。同年5月,公司收购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露笑科技收深交所关注函:4.5亿元业绩补偿款催收进展如何?

2019-06-17 13:58 来源: 挖贝网 

6月17日消息,上市公司露笑科技在2017年收购的两家子公司,去年业绩均未达标,相关业绩补偿方应支付补偿款4.5亿元。现约定的补偿期限已过,上市公司尚未收到补偿,被深交所问询:催收进展如何?

2017年2月,露笑科技收购上海正昀(全称:上海正昀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价款3.5亿元。同年5月,公司收购江苏鼎阳(全称:江苏鼎阳绿能电力有限公司),总价款5.5亿元。

以上2起收购,均附有业绩对赌条件。上海正昀的业绩承诺方上海士辰(全称:上海士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承诺上海正昀在2017年至201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250万元、7,800万元。江苏鼎阳的业绩承诺方胡德良、李向红夫妇承诺江苏鼎阳2017年至2019年应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000万元、13,000万元、15,000万元。

去年,2家企业均未完成承诺业绩值,上海正昀亏损7939.66万元,上海正昀亏损770.58万元。按照协议,上海士辰应在年报披露后10个交易日内,向上市公司补偿26,070.25万元,胡德良、李向红应补偿18,544.35万元。现约定的补偿期已过,上市公司尚未收到补偿款,引起深交所关注。

6月17日,深交所向露笑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已采取的催收措施及进展情况;说明其未能按期支付的具体原因,业绩承诺人履行补偿义务的具体安排,你公司针对业绩承诺人未履行补偿义务拟采取的其他利益保障措施,足额追回业绩补偿款的可能性及对你公司的具体影响。

挖贝网注意到,以上业绩承诺方的履约能力存在不确定性。上海正昀的业绩承诺方上海士辰,其本身及公司法人、主要负责人因牵扯纠纷,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江苏鼎阳的业绩承诺对赌方胡德良现正面临着大额债务到期无法还款,个人资金紧张。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露笑科技原主营漆包线业务,收购上海正昀,是为了加速公司在动力锂电池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收购江苏鼎阳,是为了开展光伏电站业务,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8年,露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归母净利润6476万元,均同比下滑20%以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