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C前夕,隆基股份宣布:一种可完全消除组件中电池片间距从而提升组件效率的“无缝焊接”技术已研发完毕,并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导入量产。经TüV南德2019年5月30日测试,隆基结合“无缝焊接”等技术及创新的组件设计,把双面PERC组件正面功率纪录推高到了500.5W。无缝焊接技术示意图“无缝焊接”技术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隆基发布新型组件封装技术-——无缝焊接

2019-06-12 14:51 来源: 隆基乐叶 

SNEC前夕,隆基股份宣布:一种可完全消除组件中电池片间距从而提升组件效率的“无缝焊接”技术已研发完毕,并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导入量产。

经TüV南德2019年5月30日测试,隆基结合“无缝焊接”等技术及创新的组件设计,把双面PERC组件正面功率纪录推高到了500.5W。

 无缝焊接技术示意图

“无缝焊接”技术使用了焊带来实现电池片“叠瓦”式的互联,完全消除了通常2mm宽的电池片间距,提升效率的同时降低了组件的BOM成本。该技术与现有组件工艺与设备完美兼容,目前已具备非常高的量产成熟度与稳定性,产能升级上较为便利。此外,“无缝焊接”可集成M6单晶硅片、薄硅片、细焊丝或反光焊带等技术,有很好的技术兼容性。

高效率、高功率是光伏组件技术演化中的持续追求,是降低光伏度电成本的关键因素。据了解,隆基围绕“无缝焊接”技术进行了知识产权布局,申报多项专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