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曼家通过安装QCELLS太阳能系统实现了在楚斯马斯豪森的家庭住宅100%能源自主供应的梦想。-QCELLS巴伐利亚区域销售负责人弗洛瑞·格拉奇伯格先生(FlorianGraschberger)表示:“这套房屋案例成功地向我们诠释了,在没有任何电源接入或其他外部能源供给的情况下,已经可以实现基于太阳能的零碳排放能

首页 > 光伏组件 > 单晶组件 > 企业 > 正文

Q CELLS太阳能组件助力德国住宅实现100%能源自主供应 凭借其杰出的创新成就获联邦奖

2019-06-11 13:55 来源: 韩华新能源 

- 霍曼家通过安装Q CELLS太阳能系统实现了在楚斯马斯豪森的家庭住宅100%能源自主供应的梦想。

- Q CELLS巴伐利亚区域销售负责人弗洛瑞·格拉奇伯格先生(Florian Graschberger)表示:“这套房屋案例成功地向我们诠释了,在没有任何电源接入或其他外部能源供给的情况下,已经可以实现基于太阳能的零碳排放能源供应。我们很荣幸霍曼家在该项目中选择了Q CELLS的太阳能组件。”

[柏林,2019年6月11日] 位于楚斯马斯豪森的太阳能安装商HörmannSolartechnik公司的管理团队,最近实现了100%私人太阳能的目标。霍曼家最近通过使用由Q CELLS供应的太阳能系统,实现了建造能源自给自足的私人住宅梦想。韩华新能源德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之一韩华新能源的德国子公司,在这项家庭住宅项目案例中供应了Q.PEAK DUO-G5太阳能光伏组件,用以支持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

QQ截图20190611135405.jpg

【霍曼家100%能源自主供应的家庭住宅项目案例】

该太阳能系统的装机规模为20 kWp,安装于霍曼家在巴伐利亚州楚斯马斯豪森新建的房屋屋顶上。系统年发电量约为20,000 kWh,为确保霍曼家可实现100%能源的自给自足持续性供应,这套系统结合了太阳能系统,蓄电池储能,电解槽和燃料电池,通过将白天产生的太阳能转换并储存到氢气当中,利用“电力–到– 气体”的原理确保了零碳排放的能源供给。

到了夜晚和冬天,氢气又被转换回家庭用电。与蓄电池储能系统的相互结合,不仅可以确保家庭的供电,还可以满足家庭的供暖需求,同时可为家庭的电动车充电。通过这样的一个系统,使得全年供电,移动性和供暖所需的电力全部来自于太阳。这个典型的自主式能源供给住宅案例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向我们展示了完全独立于电网或其他外部电源的零碳排放能源供给。凭借于此,该项目因其杰出的创新成就而获得联邦奖。

太阳能正逐渐成为世界上最具成本效益的能源方式

将太阳能转化为氢气“电力–到– 气体”的原理结合蓄电池储能技术,正快速成为一种经济性储存太阳能的极具吸引力的模式。根据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LUT)最近研究,预测太阳能将会稳定增长,到2050年太阳能将达到全球可再生能源供应的69%。采用这种模式的太阳能度电成本将显著下降,促使太阳能成为世界上许多地区最具经济性的能源生产方式。

“我们是从事太阳能系统的专业化公司。住宅能源实现自给自足一直以来是我们的憧憬,激励我们前行”HörmannSolartechnik的RitaHörmann谈及该项目颇显兴奋。“作为一家专业的太阳能公司,我们可以轻易地自行设计和调试系统。我们希望从始至终做好每件事和每个细节,使我们不仅是电力系统的一个点,而是完全独立于大型的电力供应商。这也是我们选择将太阳能系统,蓄电池储能和燃料电池相结合的真正原因。因此,我们实现了100%的能源自给自足,我们的房子不需要任何外部电源的接入。”

“从项目开始我们就非常明确会选择Q CELLS的组件,应用于这套太阳能系统中。”她补充道,“作为一家从业多年的太阳能安装商,我们在诸多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拥有良好的续航力,Q CELLS生产的组件设计美观,是我们选择的一个亮点。”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主动加盟Q CELLS,成为Q.PARTNER的原因,与Q CELLS的合作确实有助于双方达到共赢。”

Q CELLS欧洲销售经理Maeng Yoon Kim表示:“提升房屋业主对太阳能的接受程度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此,这次能与我们的Q.PARTNERS进行合作,深感荣幸。同时,我也祝贺我们的合作伙伴HörmannSolartechnik公司能够实现家庭式能源自给自足的目标。Q CELLS目前已正式供应太阳能系统,蓄电池储能系统,云平台解决方案和绿电合同的成套产品包,私人业主可以自由的选择太阳能电力供给,从Q CELLS的产品中获得100%的清洁能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