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SNEC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在上海召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副主任干频出席会议并致辞。以下为演讲实录:很高兴参加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首先我代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对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以及企

首页 > 会议 > 正文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干频:我国光伏产业将步入一个新阶段

2019-06-03 15:08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6月3日,SNEC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在上海召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副主任干频出席会议并致辞。

QQ截图20190603145543.jpg

以下为演讲实录:

很高兴参加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首先我代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对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以及企业家的代表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听过十多年的起伏,我国的光伏产业已经从制造环节逐步向应用环节转移,产业发展也将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当前,可再生能源正处于加快融入能源系统关键的阶段,在很多地方可再生能源已开始成为电力建设的主力,光伏产业将成为推动能源转型和落实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最重要的力量。科技创新也是光伏产业迅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到2020年上海要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的基本框架,走出创新驱动的发展新路。上海的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也明确指出,重点开展光伏和风电高效友好并网控制和智能运维新技术的研究,有效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的效率,降低运维成本。上海市科委也长期支持光伏技术应用研发的研究工作,也是在国内最早布局光伏发电技术研发应用的,在高校晶硅电池、柔性薄膜电池等,生产配套研发,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和光伏电池系统检测等领域都在持续关注和支持,也带动上海光伏产业的发展,通过了上海光伏产业的建设。未来上海市科委将一如既往积极推动企业与政府部门互动,推动行业的团结协作,形成行业的持续发展,同时加强国际的交流,支持我国光伏技术进一步提高,光伏企业进一步融入全球。

在此,我要隆重推动上海绿色技术银行在国家有关部委支持下,特别是科技委的支持下,在上海已经正式运行,今年年初已经正式成立。未来绿色技术银行也将进一步的拓展、推动,包括光伏在内的绿色技术在全球的推广。此外,上海科创中心的四梁八柱,功能性的平台,我们也要积极推动分布式能源、能源大数据等领域的发展,同时我们上海未来在金山研究未来能源之城,未来能源里面,那边有风能、光伏以及氢能等新兴的能源,在那边形成,我们也真诚地欢迎在座的各企业能够在那边进行技术展示,以及技术的交流,以及在那边的集聚。

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已经进入了第十三个年头,除了历届的主题论坛外,本届大会也注入了新的主题和内容,围绕目前产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为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希望各位专家和来宾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也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的大会和交流,可以获得更大的收获。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在上海逗留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满载而归,谢谢大家!

(发言为一起光伏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