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与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邢台)清洁能源供暖峰会”在邢台召开,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韩成明作了题为《光热+多能互补》的主题演讲。北极星电力网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直播会议合作,请联系手机/微信:13693626116。韩

首页 > 光热发电 > 系统工程 > 报道 > 正文

韩成明:光热+多能互补

2019-05-30 10:41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2019年5月30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与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邢台)清洁能源供暖峰会”在邢台召开,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韩成明作了题为《光热+多能互补》的主题演讲。北极星电力网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直播会议合作,请联系手机/微信:13693626116。

IMG_7956.jpg

韩成明:各位领导、专家,大家好!

我汇报的题目是《光热+多能互补》。

道荣公司成立2017年注册资金1亿元,主要的产品是光热+多能互补户用系统,中温集热管,高温发电管,CPC中温太阳能集热器。

成立之初到现在得到了很多领导的大力支持,谢谢!

下面我介绍一下,当前户用供暖的问题,运维的费用高、热负荷高、初始投资高、安全可靠性差。

光热+低谷电蓄热供暖系统,一套系统,两项功能,三方共赢,四大优点。

蓝天管,蓝天保卫战专用太阳能集热管。高效、安全、可靠。四防优势,防冻、防漏、防诟、防炸。

提高供暖面积,提升供暖舒适度或保温较差导致热负荷增加时,将增加供暖费用。可充分利用太阳能优势在供暖季前一个月,提前用太阳能供暖,供暖后一个月用太阳能延迟供暖,从而显著提升用户的舒适度,系统在非供暖季度可为用户提供充足的生活热水,显著提升用户的生活水平。

如果完全用太阳能,初时的费用非常的高,等于系统的浪费,问题是明显的来源不足,用我们的系统智能供暖、远程控制,双储双供,节能减排,利国利民。

本系统年节能量可达到约7200KWh,相对于农村电费0.5元,可节省费用达到3600元/年。

下午到公司参观的时候可以看到最先进的中高温集热管的生产线。

对于光热加工互补,可以在功能上拥有非常大的支撑空间,热能搜集这方面,太阳能、电网谷电、弃风弃光弃水、天然气、余热、空气能、地热能、生物质能。

这是我们在延庆做的一个,非常的理想。

这是我们在基地500平米的热泵,目前了解到国内的工业园,道荣公司提供了非常好的案例可以看一下。

另外一个光热+的空气源热泵供热,在大棚这个光热,具有非常大的优势,目前在大棚上也提出了要求,在河北省需求面积也非常大,农业的发展方应该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发展方向。

现在水资源紧缺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利用太阳能光热+热泵冷热联动,提供冬天供暖夏天制冷。

这是一个示范,还有一个示范。光热还有一个数据大家了解,在光热能耗上拿到5%就是非常大了。

在逆季节旅游上也提供了非常好的优势。

我们看到有一个非常大大应用领域。这有一个表,大家看一下,简单的说一下,一般情况下可以按1平米1年的隔热量或者按照1000度电,商业用电1块钱一天可以节省1000块钱,你的投资回收期是1.5年,很容易计算出来这套系统,早期的一般的排风系统达到3000多一平米,现在已经降到1500以下了。近几年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作为道荣公司可以和业内的各位朋友们进行开放式的模式。

愿意和大家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谢谢!

(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发言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