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际看,全球能源转型进程快于预期,绿色发展进入了全新阶段;从全国看,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保障能源安全是重大战略问题。另外,我国能源巨大消耗,二氧化碳大量排放,生态环境持续恶化,使我们面对巨大的挑战。我国能源消费总量3.87亿标煤,居于全国首位。因此推动能源革命,

首页 > 人物 > 正文

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邓召军:全球能源转型进程快于预期 绿色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2019-04-02 11:33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从国际看,全球能源转型进程快于预期,绿色发展进入了全新阶段;从全国看,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保障能源安全是重大战略问题。另外,我国能源巨大消耗,二氧化碳大量排放,生态环境持续恶化,使我们面对巨大的挑战。我国能源消费总量3.87亿标煤,居于全国首位。因此推动能源革命,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势在必行。”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邓召军出席2019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并做精彩致辞。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起光伏APP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专题:2019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多能互补展览会

两会.jpg

邓召军:尊敬的副理事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今天齐聚泉城济南,我代表省能源局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

从国际看,全球能源转型进程快于预期,绿色发展进入了全新阶段;从全国看,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保障能源安全是重大战略问题。另外,我国能源巨大消耗,二氧化碳大量排放,生态环境持续恶化,使我们面对巨大的挑战。我国能源消费总量3.87亿标煤,居于全国首位。因此推动能源革命,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势在必行。

面对国内外错复杂的形势,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展绿色能源、助力动能转换目标,勇于担当、努力作为,推动现代能源体系:

一、加强绿色能源开发,推动能源的攻击革命,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打造精准海洋、典型标杆,规范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合理布局生物质能,推进海上核能综合利用平台前期工作,扩大天然气开发利用,重点在大气污染七个城市和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城市有序发展天然气能源。

二、实施绿动力计划,实施高效环保锅炉改造工程,大力推动燃煤锅炉改造,企业聚集区和居民集中区集中建设大吨煤,有效解决家家点火,处处冒烟的工程。结合煤改气、煤改电,将太阳能、地热能、空气能相结合,实现1+1>2的效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物质能的推广应用,有效治理大气污染。清洁替代中小型燃煤锅炉,解决农村冬季取暖。

三、建设科技创新体系,搭建产学研平台,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作用,掌握行业发展动向,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搭建集技术攻坚、产品研发等平台,鼓励企业结合自身的实际制定企业标准,鼓励行业学会制定团体标准,修建一批地方标准,倒逼转型升级。攻克一批核心技术,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体系,另外还要实施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坚持以应用促发展,以发展促经济。

四、要打通能源发展快车道,推动能源体制革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市场化、法制化手段,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清理整顿违规产能,扩大市场规模,完善中长期的交易机制,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准入体系,增强运行调节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强化重点工程建设,全力提高省外来电送入电量,加快山东、合肥特高压建设,开展省外能源开发供应工程,支持骨干企业走出去,参与新能源开发投资建设。支持国家联合省内骨干企业,布置大型的新能源基地。

今天各位领导、专家齐聚一堂,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促进能源持续发展,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感谢诸位长期以来对山东能源工作的关心支持,最后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发言为一起光伏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