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能源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清洁低碳的能源发展方向,解决天然气市场拓宽,风电、光伏等补贴发放突出问题,消费侧不断降低中端化石能源的消费比例,持续推进能源新业态的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引领能源发展。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对能源重大科技任务实行分类和重点突破

首页 > 人物 > 正文

史玉波:坚持清洁低碳的能源发展方向 解决风电光伏等补贴发放的突出问题

2019-04-02 11:1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面对能源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清洁低碳的能源发展方向,解决天然气市场拓宽,风电、光伏等补贴发放突出问题,消费侧不断降低中端化石能源的消费比例,持续推进能源新业态的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引领能源发展。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对能源重大科技任务实行分类和重点突破,鼓励先行先试,探索新商业模式,加快成熟技术产业化推广应用。”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出席2019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并做精彩致辞。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起光伏APP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专题:2019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多能互补展览会

两会.jpg

史玉波: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来参加2019中国济南能源革命城市市长峰会的召开,对本次峰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问候。

山东是改革开放的派头兵,也是重要的能源大省,新能源产业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山东省初步形成了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空气能、地热能等完备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体系,在光伏发电装机量、浅层地热能等领域都位于全国前列。山东省能源发展,促进我省转型绿色低碳发展。汇聚了山东、全省、省外致力于能源低碳发展转型的市县长和发展改革部门的负责同志,充分反映了山东各地主动遵照习近平总书记能源革命战略部署,主动顺应能源的意愿。

能源供给质量显著提升,能源消费结构逐步转型,能源科技创新取得新成绩,以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为代表的能源转型升级道路已经得到了普遍认同。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我国能源发展仍然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突出反映在能源整体效率不高,能源生产消费方式应显粗放,资源浪费严重等诸多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源四个革命和一个合作为我国能源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已经成为摆在能源行业面前的头等重要任务。

面对能源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清洁低碳的能源发展方向,解决天然气市场拓宽,风电、光伏等补贴发放突出问题,消费侧不断降低中端化石能源的消费比例,持续推进能源新业态的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引领能源发展。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对能源重大科技任务实行分类和重点突破,鼓励先行先试,探索新商业模式,加快成熟技术产业化推广应用。坚持通过改革释放发展红利,积极制定引导清洁低碳能源的相关政策,积极鼓励新技术应用和新业态发展。为能源转型升级发展注入活力。

各位嘉宾,十三五及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是我国推动能源革命关键时期,能源先进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成为科技创新的战略制高点和转型发展的起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特色为主导,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方针,积极转变发展方式,逐步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推动对外开放。中国能源研究会作为能源行业的重要学术团体和高端智库,愿意与诸位一道,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为山东省能源发展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最后诚挚的希望各位参会嘉宾充分利用此次展会的契机,加快沟通协调,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收获成功,谢谢大家。

(发言为一起光伏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