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作为未来能源结构的基础,已经成为全球清洁能源革命的核心支撑力量,蕴藏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一直以来济南市一直把太阳能作为核心产业作为优先规划和发展,供应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已经形成集上中下游于一体的产业链。”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出席2019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首页 > 人物 > 正文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济南已形成集上中下游于一体的光伏产业链

2019-04-02 11:0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太阳能作为未来能源结构的基础,已经成为全球清洁能源革命的核心支撑力量,蕴藏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一直以来济南市一直把太阳能作为核心产业作为优先规划和发展,供应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已经形成集上中下游于一体的产业链。”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出席2019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并做精彩致辞。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起光伏APP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专题:2019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多能互补展览会

两会.jpg

孙斌:尊敬的史玉波理事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在这万象更新的时节,与能源界精英翘楚相聚于2019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济南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现代任务,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势头。2018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4%,主要指标增幅领跑全省。首次进入亚洲城市50强,到2020年济南市将形成以新材料为代表的千亿集群。

当前全球清洁能源革命如火如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要方式。太阳能作为未来能源结构的基础,已经成为全球清洁能源革命的核心支撑力量,蕴藏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一直以来济南市一直把太阳能作为核心产业作为优先规划和发展,供应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已经形成集上中下游于一体的产业链。以力诺、桑乐为龙头的企业,已经开发出国际领先产品和技术。2017年年底济南就率先建设完成了全球首条承载光伏路面的高速公路。

正是基于太阳能产业的基础,早在2007年济南市就举办了第一届太阳能展,经过十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在国家相关部委省直单位大力支持下,在兄弟城市广泛参与下,凭借品牌形象太阳能展已经成为业界有重要影响力的省会,本次太阳能展在往次展会基础上,提出创新阳光、清洁能源、绿色发展主题,面向国际,倡议大家一起展望新能源产业发展新特点,探索太阳能产业新方向、新办法。

真诚希望各位来宾以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为太阳能发展出谋划策,以实际行动推动太阳能迈入创新驱动,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言为一起光伏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