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由阳光电源主办,以及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联合举办的“PAT2019年爱光伏一生一世,十年特许权,阳光平价路——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合肥隆重召开。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起光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人物 > 正文

阳光电源顾亦磊:中国光伏驶入平价上网的车道 开启新能源发展新征程

2019-03-29 10:3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19年3月29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由阳光电源主办,以及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联合举办的“PAT2019年爱光伏一生一世,十年特许权,阳光平价路——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合肥隆重召开。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起光伏APP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光储事业部总裁顾亦磊出席本次会议并做精彩致辞。顾亦磊表示:“过去的10年,中国光伏市场跌宕起伏,全产业链价格大幅下跌,光伏企业不断面临新局面的洗礼,平价上网进程不断加速。纵观全局,光伏行业经历了螺旋式的上升发展过程,在曲折中辟出一条光明大道。”

未标题-2.jpg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阳春三月,一年一度的PAT爱光伏一生一世技术盛会隆重举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及阳光电源全体员工,向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同仁表示最诚挚的欢迎。时隔一年,很荣幸再次与各位来宾相聚在合肥,一起总结过去、展望平价未来。

今天在座的嘉宾,很多都是光伏界从业超过10年的老将。我们都知道,10年前,我国开始首批光伏特许权招标项目,着手探索合理的光伏上网标杆电价;10年后,中国光伏驶入平价上网的车道,开启新能源发展的新征程。

常言道,“变化是常态,不变的正是‘变化’本身”。过去的这10年,中国光伏市场跌宕起伏,全产业链价格大幅下跌,光伏企业不断面临新局面的洗礼,平价上网进程不断加速。纵观全局,光伏行业经历了螺旋式的上升发展过程,在曲折中辟出一条光明大道。

中国光伏跌宕发展的这10年,阳光电源是最忠实的参与者和见证者:2003年,第一台国产光伏并网逆变器诞生,来自阳光;2009 年,阳光集中逆变器应用于首批特许权招标项目;2013年,阳光组串逆变器应用于金太阳示范工程;2016年,阳光1500V逆变器应用于首批光伏领跑者项目;2018年,阳光电源携手三峡新能源建设格尔木500MW电站,上网电价0.31元/kWh,开创中国光伏平价上网先例。

“十年特许权 阳光平价路”!我们立足今天,总结昨天,思考明天。面对光伏平价上网时代提出的新挑战,我们需要冷静总结十年光伏行业发展得与失,同时,全行业也要协力探讨、展望平价上网时代发展方向与路径。因此,借PAT会议的契机,阳光电源希望携手各位同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创新,推动平价上网,尽早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老朋友和新朋友对阳光电源的支持,预祝参会嘉宾都能取得预期的收获。谢谢大家!

(发言为一起光伏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