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消息,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光伏行业未来最应关注行业本身技术路径的变化。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他认为,经过几次市场波动的洗礼,“大浪淘沙留下来的企业,基本上都是不错的,从规模、技术创新能力、竞争实力上看,应该说留下来的几大家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多晶组件 > 人物 > 正文

政协委员南存辉:光伏行业最应关注技术路径变化

2019-03-04 09:14 来源: 新浪财经 作者: 刘丽丽

3月3日消息,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光伏行业未来最应关注行业本身技术路径的变化。

正泰集团董事长 南存辉

他认为,经过几次市场波动的洗礼,“大浪淘沙留下来的企业,基本上都是不错的,从规模、技术创新能力、竞争实力上看,应该说留下来的几大家企业都不错”。光伏行业未来最应该关注的是产业本身的技术、路径变化、装备变化。

南存辉介绍,基于此,正泰对光伏板块采取了量入为出、稳步发展的方式。“我们的规模是慢慢扩大的,不是一下子扩大的”。正泰采取了轻资产战略,以盈利模式创新跟进技术工艺装备的创新,逐步往前走,规避风险。

他也坦言,总的来讲,光伏也属于能源属性,在能源里光伏本身也有被取代的可能性。“只有竞争,只有这种压力下,才能不断进步。不过我相信,光伏作为能源格局优化选项之一,不会消失,只是能做多大的问题,是最大还是第二大的问题”。

“因为光伏是比较安全的,只要质量做得好,没有太大安全问题。光伏更环保,跟环境很友好。还很安静,使用很方便,而且越来越便宜,它是符合这四方面特征的”。南存辉说:“所以我相信光伏发展的风险会有,但跟过去几年比已经明显觉得风险度越来越低了,会越来越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