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4月28日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建设现场动员会召开以来,中广核、国家电投、浙江正泰在五个标段上竞相发力“起跑”,目前,50万千瓦5个标段进入全面收官阶段。白城光伏应用领跑者基地是东北地区唯一的光伏“领跑者”基地,隶属于白城市的标志性“名片”工程,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由

首页 > 项目 > 正文

白城光伏应用领跑者基地进入全面收官阶段

2018-12-01 12:23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自4月28日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建设现场动员会召开以来,中广核、国家电投、浙江正泰在五个标段上竞相发力“起跑”,目前,50万千瓦5个标段进入全面收官阶段。

微信图片_20181201123145.jpg

微信图片_20181201123156.jpg

白城光伏应用领跑者基地是东北地区唯一的光伏“领跑者”基地,隶属于白城市的标志性“名片”工程,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由市长李明伟亲自挂帅光伏领跑基地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张勋奎专门负责基地建设,各局办、项目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基地建设各个重大节点。

进入初冬以来,随着大风降温极端天气越来越多,给建设带来了阻碍,快速下降的气温和超强风沙考验着施工人员的坚韧和耐力。白城光伏应用领跑基地镇赉3号项目平单轴及跟踪系统安装工程刚一结束,正准备进行调试,组件及其外围系统尚未处于迎风保护模式,在11月27日的大风天气中,由于瞬时最大风速达到26.07m/s(相当于10级),致使个别未安装完成减震器的支架外围边缘组件极端受力损坏,施工人员没有退缩半步,他们克服低温严寒和超强风沙,连夜逐个对其余外围系统采取了加固措施,保证了子阵组件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181201123215.jpg

微信图片_20181201124049.jpg

微信图片_20181201123233.jpg

微信图片_20181201123242.jpg

据统计,在短短7个月时间里,光伏领跑者基地五个标段累计完成基础管桩施工24万余根,可见工程之浩大,一片片光伏组件镶嵌在瀚海大地宛如蓝色的海洋。如今,中广核4、5号项目已全容量并网发电,国家电投、浙江正泰开发建设的1、2、3号项目亦进入全面收官阶段,各工程收尾阶段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