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召开光伏领跑基地建设冲刺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县长顾锡芳出席。围绕国家能源局“1230全容量并网发电”的目标要求,我县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明确基地办专职推进基地

首页 > 会议 > 正文

宝应光伏领跑基地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18-11-30 14:45 来源: 宝应日报 作者: 郝达玲

11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召开光伏领跑基地建设冲刺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县长顾锡芳出席。

围绕国家能源局“1230全容量并网发电”的目标要求,我县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明确基地办专职推进基地服务协调工作。有效搭建了多级交流平台,确保企业、基地办、乡镇、部门之间能够及时对接、联系、沟通。县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基地建设工作,经常深入项目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督促进度。有序组织,加强督查,加快建设。围绕国家能源局基地年底全容量并网的要求,我县3月底完成基地项目优选工作。项目实施以来,基地办组织人员加强督查力量,加大督查频率,进行周现场巡查、旬汇报总结、月督查通报。积极作为,务实规范,提升效能。为确保基地项目各项建设手续合规合法,一方面,基地办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议,推动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土地挂牌交易等重点手续的办理速度,相关部门按照要求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积极配合,对于基地项目办理相关手续时,提供指导并在第一时间办结;另一方面,基地办内部明确分工,做到“一人一项目,一人一部门”,帮办服务项目手续办理,整理手续办理流程、资料清单,带领企业赴政务中心相关窗口和部门相关科室当面对接,确保“不让一个企业、乡镇多跑一个部门”。

会上,县基地办通报了基地建设进展情况;4家企业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各自项目施工进度、设备进场、总部支持、保障措施等情况;项目所在镇射阳湖、柳堡、广洋湖等3镇围绕督促施工进度、安全生产及帮办服务作交流发言。县供电公司就送出线路目前进展情况以及5个项目升压站建设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在实地调研项目建设和听取相关发言后,佘俊臣指出,离国家能源局要求“1230全容量并网发电”的目标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此次召开光伏领跑基地建设冲刺会议,就是对最后阶段的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企业、乡镇、部门要全力以赴,奋力冲刺。佘俊臣要求,企业要牢牢锁定目标,牢固树立倒计时意识和一盘棋意识。要下定攻坚决心,多向总部汇报,及时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支持。

要把握关键环节,企业要及时与供电公司联系,加快升压站建设。供电公司要在送出线路、升压站安装调试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帮办服务工作。要精心组织,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项目质量,按照冲刺的要求,提高组织程度。各相关镇、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全力做好基地建设的保障,确保项目“零障碍”施工。县基地办要继续做好统筹协调服务,对接供电公司尽快建立并网市县大工作组(委员会)、加快信息监测平台建设,要针对冲刺阶段的工作,建立向上协调沟通机制。

周玉宝对前一阶段基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县基地办牵头,依照国家能源局规定和开发协议等,尽快出台考核办法,进一步推动基地建设目标的实现。

顾锡芳对基地建设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冲刺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