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在2018首届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进入高潮之际,阳光电源、通威与阿里云三方共同签署“智慧渔光一体助力智慧泗洪”合作协议,将结合通威“渔光一体”模式经验与阿里云计算能力、阳光电源光伏技术优势,为泗洪领跑基地提供渔光一体电站及监控系统解决方案,全面推动智慧光伏产业的转型升级。泗

首页 > 企业 > 正文

这两天 阳光电源与阿里云、通威一起干了件大事

2018-10-22 17:1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10月20日,在2018首届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进入高潮之际,阳光电源、通威与阿里云三方共同签署“智慧渔光一体 助力智慧泗洪”合作协议,将结合通威“渔光一体”模式经验与阿里云计算能力、阳光电源光伏技术优势,为泗洪领跑基地提供渔光一体电站及监控系统解决方案,全面推动智慧光伏产业的转型升级。

QQ截图20181022170842.jpg

泗洪县全年光照资源丰富,具备发展光伏的先天优势,同时也是著名的水产之乡。据此,通威发挥其在“渔光一体”建设方面的独特优势,联合阳光电源合力打造泗洪渔光一体电站,将产业优势与光伏技术充分融合,实现“下可养鱼 上可发电”,既提高水面利用率和产出率,又为发展智慧光伏和渔业创造条件。

在当日参观泗洪领跑者基地的环节中,用于电站日常运维和管理的“泗洪渔光一体光伏集维系统”热度不减,吸引众多考察者驻足观看。这个涵盖电站运维和智能养殖管理的集维系统,是由阳光电源与通威合作开发,支持多电站集中管理、远程监控和运维、大数据分析、智能派单等,真正实现电站少人或无人值守;同时根据泗洪渔光一体电站养殖特点,集维系统将养殖环节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实现可测、可看、可控的科学养殖管理。

QQ截图20181022170852.jpg

秉承“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的发展使命,阳光电源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智慧光伏电站、智能渔光一体电站、智能渔业设施监控、能源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与阿里云、通威展开深入合作,助力泗洪领跑基地更好建设,推动智慧光伏产业取得更长足的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