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记者报道,近日,锦浪科技助力湖北省宜城王集镇观音村,采用典型的农光互补模式,实现了全村人共同生态收益的目标,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反响。(点击图片观看视频)走进光伏电站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蓝汪汪的光伏海洋,一望无际,若是走近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么一大片区域里不完全是光伏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央视报道:锦浪科技助力宜城王集观音村 实现“农光互补”双收益!

2018-09-06 15:59 来源: 锦浪科技 

据央视记者报道,近日,锦浪科技助力湖北省宜城王集镇观音村,采用典型的“农光互补”模式,实现了全村人共同“生态收益”的目标,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反响。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走进光伏电站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蓝汪汪的光伏海洋,一望无际,若是走近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么一大片区域里不完全是光伏板,原来在光伏板下边还有另一片“柳暗花明”的天地,绿油油的青菜铺满整块地面实在好看极了。


据记者报道,这便是观音村这两年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和“光伏扶贫”政策,投资2亿元建成20MWP“农光互补”地面光伏电站。此电站光伏支架采用的是同景新能源的跟踪支架,逆变器采用了锦浪科技公司的50kW逆变器,以它相对较小的外形,为运输免去了不少成本,提供了便捷安装;4路MPPT接入,每路额定28.5A,兼容大功率组件,设计更灵活;充分的冗余设计保障逆变器长寿命可靠运行。


同景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郤维平在现场对记者解释,“我们主要的优势是跟踪,我们有500台跟踪器可以自动跟踪,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光伏板跟着太阳走’,这样他与其它电站相比,它是固定式的,我们的发电量同比要增加20%。”他接着说道,“我们不破坏土地,活动支架,我们平时看到的可能都是打桩式的,而我们这个是小水泥块,直接放在土地表面,可以自由移动。”这种独特安全的安装方式得到农民的大力支持。


据现场村民说,这里的主要农作物有黄精,桔梗,花生,魔芋等,以黄精价值尤为突出,黄精作为一种名贵药材喜欢荫凉,所以光伏板既全方位吸收了太阳能,又很好的为农作物起到了遮阳的作用;它的生长周期需要两三年,然而价值非常可观,给他们带来相当不错的收益。


王集镇观音村这种典型的“农光互补”模式,正是利用较少的投资获得更多的利益,实现了“光伏脱贫”的“生态效益”的目的,还让当地农民每年有了一份固定的收入。据统计,一亩地一年能收入5万元,人均年收入可达2.5万元以上。

国家近年来推行的“光伏扶贫”政策越来越深入人心,让一批又一批的农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农民能够利用这种“农光互补”的模式,早日摆脱贫困生活,实现共同富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