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澳大利亚物理学家正努力推动一种新型低成本太阳能的创新,他认为这种新型太阳能的问世可以使用户在注册能源账户时能够像办理手机号码一样简单方便。去年5月在墨尔本的一个展览会上,纽卡斯尔大学的保罗达斯托尔(PaulDastoo)教授展示了如何使用有机分子技术印制的太阳能电池为屏幕和显示器供电。

首页 > 光伏组件 > 单晶组件 > 技术 > 正文

低成本、可印制的太阳能电池板使能源僵局初现曙光

2018-09-05 10:58 来源: 能源舆情 

一位澳大利亚物理学家正努力推动一种新型低成本太阳能的创新,他认为这种新型太阳能的问世可以使用户在注册能源账户时能够像办理手机号码一样简单方便。

去年5月在墨尔本的一个展览会上,纽卡斯尔大学的保罗˙达斯托尔(PaulDastoo)教授展示了如何使用有机分子技术印制的太阳能电池为屏幕和显示器供电。

此类太阳能面板的厚度不到1毫米,采用双面胶带固定,质地类似薯片,每平方米的生产成本低于10美元。

达斯托尔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该技术,现在已开始着手一个200平方米安装项目,这是澳大利亚乃至全世界同类商业项目中的首例。

他表示,“我们需要寻找解决方案,并迅速降低对基本负载功率的需求,这种技术可以带来的低成本和高速度是令人振奋的,这是澳大利亚夏季到来之前需亟待考虑的问题。”

他还表示,由于堪培拉再一次受到以往能源政策惯性的影响,商业飞行员很好的证明了工业界和学术界“开始共同前行”。

“如果我们反思过去十年我们从哪里出发以及过去几周里我们在堪培拉看到了什么,那么这个项目所强调的一件事就是大学和工业界正走到一起来共同发展,这是很令人振奋的。”

印制太阳能技术的效率低于硅基太阳能技术,而且更易被降解。

但达斯托尔认为其较低的生产和安装成本将使其更具竞争力。

“这项技术的重点在于,如果从原始效率数据的角度来看,它比典型的硅电池要低得多且持续时间并不长,但实际上这些数字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能源成本是多少?这些材料的生产,制造和安装成本都很低,从大规模生产时的总能源成本时来看,它更具有竞争力。”

达斯托尔表示,公司很容易的就能向消费者销售能源“项目”,这就像注册电话号码一样简单。

商业安装由五名员工在一天内完成,实验室规模的打印机可在一天内生产数百米的产品。

“需要说明的是,我并不清楚现实中该行业现实中会如何运转发展,但在我看来,虽说这项技术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但是会很快得到改善。”

“这两个因素都与我们使用手机时的情况相似,因此我认为这指的是一种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你只是获得了为你所提供那部分,这将是一项不断升级和更换的项目。

“由于成本非常低,推出另一套太阳能电池也非常容易。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目前对太阳能和太阳能电池板的看法将会发生根本性变化。“

此次试点安装将持续六个月,且是该技术在未来几年内得到更广泛应用之前的最后一次试点安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